•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深入园区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师乔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09:24 点击量:299 字体: 分享:

      7月12日,旗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智雄深入园区企业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忠,开发区办公室、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新奥煤基低碳生态循环示范产业基地,调研组先后来到新能能源有限公司一期煤制甲醇、二期稳定轻烃、废盐综合利用、废渣资源化利用和盛德源二甲醚、共同低碳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等建成项目现场,仔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艺流程、产品价格、经济效益等生产运营情况,并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座谈会上,苏智雄对新奥集团为达拉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奥煤基低碳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基地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园区内构建起了“低碳、生态、循环”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模式,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他真诚希望新奥集团继续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在达拉特的投资力度,也积极为达拉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达拉特投资兴业。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恒星化学有机硅、新威远新型绿色生物产品制造、金时空甲醇钠等园区在建项目,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苏智雄叮嘱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精心组织、分区管理、科学施工,牢牢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机,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把技术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苏智雄要求,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场、作为锻炼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阵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树立起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施工过程中,要坚持从严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助推项目安全平稳运行。要以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为主线,以能源资源高效利用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动力,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做好项目上下游配套,加强项目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打造产业集聚发展、资源高效利用、环境友好的一流工业园区,扎实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