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日照高新区:聚焦项目不松懈 铆足干劲抓进度

    来源:山东日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09:40 点击量:246 字体: 分享:

      小暑过后,天气逐渐闷热,位于日照高新区的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工地里,工地机器轰鸣、工人不停忙碌、工程车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由日照高新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高新区文体中心,是第25届省运会高新区分会场,也是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集团为了把省运会分会馆建设好,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把办公室设在工地上,挂图作战,倒逼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同时,为了更好的满足比赛需求,多次到北京、上海等地,学习先进羽乒场馆建设经验,确保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在施工现场,日照高新发展集团文体中心项目经理说道。

      据了解,高新区文体中心项目概算投资5.3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米,建设场馆主要包括乒乓球中心、新闻发布厅、小剧场、体育产品商超、政务服务中心等,其中,提供省运会使用的乒乓球中心共2351平米,配置36张标准化球台,可保证144名运动员同时比赛、容纳700名观众观赛。

      在今年2月6日,该项目已顺利完成主体封顶,记者看到,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电缆桥架、水电管线、消防管道等机电安装和内装施工,建设完成在即。

      文体中心作为高新区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的融合文化、体育于一体的城市经济聚集体,在保障好赛事需要的同时,高新区提前谋划后期运营,日照高新发展集团与专业化公司洽谈成立合资体育赛事公司,为日后承接各类体育赛事及场馆的运营准备。

      作为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在场馆使用上,按照“一馆多用、资源共享”的建设运营模式,在充分满足比赛需求同时,注重发挥其服务社会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文化、娱乐、健身等便民场所,带动周边文化、体育产业发展。

      在后续建设中,日照高新发展集团将建设打造人才公寓、商务酒店、配套商业等,并扩建高新区生态公园,提升生态空间的品质活力和园区承载力,着力构建舒适工作、生活圈,不断满足高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