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智连城海 向洋而生 烟台八角湾海头科创中心规划出炉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9:23 点击量:239 字体: 分享:

      烟台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海头科创中心规划设计正式出炉,打造交流、生活、工作的向海平台体系,营造“场所感”的城市空间。

      设计理念

      近日,烟台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海头科创中心项目规划设计通过专家评审,正式出炉。该项目由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阿特金斯设计,提出“智连城海,向洋而生”的设计理念,形成海、城、园一体的整体格局,打造海洋经济科研新高地。

      项目布局

      海头科创中心位于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总面积5.77万平方米,属于国家海洋产业科创小镇核心区的创新公共平台板块,其东北侧为产业区、西南侧为生活区。项目以渔业种子库为中心,将主要基础办公及研发功能布置在主界面,利用空中科研共享连廊相互连接,而专业实验室和中试车间则相邻布置,既联系紧密又相互独立。育种实验室布置在地块北侧,靠近未来中试板块,可分可合的灵活布局,提供了不同规模不同要求的实验空间,满足多类型团队需求。

      融入自然

      据悉,项目所在地块原始高差达8米,为了最大限度保留场地记忆,更好地融入自然,在景观设计上,巧妙顺应坡向营造3组台地,低处面向海滨,高处通往城市,打造交流、生活、工作的向海平台体系,营造出一个具有“场所感”的城市空间。项目整体景观设计以面空间--中央公园、入口广场,点空间--口袋公园,线空间--活力廊道、城市绿廊构成“骨架”,在反映核心区基地自然面貌的同时,也体现了新开发的城市格局。

      项目特色

      临近大海,向海而生。该项目呼应城市特色,提取特色海洋元素作为设计概念,融合了海洋的多样性、流动性、透明性和私密性,将海面反射、海浪纹理、海洋生物以及海洋色彩融入整个建筑设计语汇中。项目立面材料以白色铝板、石材及玻璃幕墙为主,屋面与立面一体化设计,以简洁柔美的线条与大海形成对话。同时,在建筑顶部设置参数化渐变百叶,结合主入口的裸眼3D屏幕,打造白天及夜间建筑海洋地标感及城市区域夜间聚焦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