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西安开发区举行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56 点击量:388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经开区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2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经开区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薄谊萍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薄谊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全方位阐述和深入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推进实际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经开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宣讲大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对党的崇敬之情、对总书记的拥戴之情、对人民的赤子之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和联络指导作用,加强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督促各单位落实落细学习贯彻任务,确保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经开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掌握思想精髓,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更自觉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坚定地把讲话精神融入全区追赶超越的方方面面,将讲话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经开区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50项民生工程,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纪检监察工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