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基金成立 科技创新金融生态再添新动能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29 点击量:284 字体: 分享: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苏州工业园区以丰沛的金融“活水”激发强劲的创新动力。7月23日上午,园区科创基金正式成立,一期总规模15亿元,首批启动资金3亿元,将聚焦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采取直投和拨投结合方式,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同时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发展。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活动并为科创基金揭牌。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具有标志意义的旗舰项目,园区始终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园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00多家,上市企业50家,各类人才总数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经开区第一,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相继获得科技部批复,在全国经开区排名实现五连冠,在全国高新区排名跃居第四。

      近年来,园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打造了功能完备的创投载体,建立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在推动科技与资本融合方面,园区不断丰富政府投资基金层次,积极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针对科技创新的不同阶段、企业发展的不同需求,先后设立了领军创投、天使母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引导基金等服务企业的政府投资基金,打出了一整套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组合拳”。此次,园区科创基金的成立是园区塑造新优势、增添新活力的重要布局,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金融生态,提升财政“造血”功能,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园区科创基金由园区科创委、企服中心牵头设立,投资对象主要是符合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总部设立在园区,具有技术先进性、产业带动性和广阔市场前景的优质科技项目。同时,该基金也吸引了一批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将加入园区科技创新“朋友圈”。现场,园区科创基金与投资项目、合作投资机构、合作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签约。

      下一步,园区还将进一步探索政府投资基金运行新路径,着力抓好科创基金的实施和运行,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创新主体与社会资本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为扎根园区、深耕创新的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