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开拓中国创新药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31 点击量:313 字体: 分享:

      近日,信达生物与亚盛医药强强联合,共同宣布就股权投资、产品管线等多个层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交易金额达2.45亿美元,开创了中国创新药企间全新的合作模式。

      根据公告,信达生物通过其附属公司信达苏州,与亚盛医药及其全资子公司顺健生物(统称亚盛实体)签订一份合作及授权协议,未来将发挥双方优势,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联合开发及商业化HQP1351,造福有关地区内的癌症患者。双方还将针对APG-2575与抗CD20单抗达伯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抗CD47单抗letaplimab(IBI188)就某些适应症探索展开临床合作和联合开发。此外,信达生物将按照每股44.0港币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并获股权认购权证,有权以每股57.2港币的价格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系列合作将从资本、产品、商业推广等多个层面紧密联系双方关系,加速将本土创新药推向市场。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2018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公司建立起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企业先后有达伯舒?、达攸同?、苏立信?、达伯华?、达伯坦?5款产品获得批准上市,另外还有14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信迪利单抗已于2019年11月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当年唯一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信达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俞德超表示,信达生物将充分发挥在商业化上的优势与亚盛医药进行合作推广。同时亚盛医药的后续产品与信达以CD47、CD20靶点为代表的抗肿瘤管线也具有潜在广泛的协同效应。

      作为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亚盛医药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HQP1351即是其用于治疗耐药性慢性髓性白血病(CML)的核心品种,是中国首个第三代BCR-ABL靶向耐药CML治疗药物。目前该药物已在中国递交新药上市申请,并获得了优先审评和突破性品种资格。“此次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凡。HQP1351是亚盛医药在研的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创新药物,希望通过与信达生物共享临床开发经验,加速其新适应症的拓增,并联合信达生物在血液肿瘤领域强大的商业化团队实现更广泛的市场覆盖。”亚盛医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杨大俊同时表示,作为全球第二个、中国境内首个明确看到疗效且具有“best-in-class”潜力的Bcl-2抑制剂,APG-2575与信达生物抗CD20单抗和抗CD47单抗的“大小分子药物强强联合”卓有潜力。“非常期待双方的深度合作,加速中国创新药发展,并走向世界,造福更多患者。”

      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园区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园区聚焦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推动产业加速发展,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超1800家,累计15款新药获批上市销售,66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支持。近三年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引育的创新型企业数量、国家高层次人才规模、获批一类生物药临床批件、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首破千亿元,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二,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促进更多企业强强联合,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