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萧县经济开发区:众志成城斗“烟花”

    来源:安徽萧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08 点击量:168 字体: 分享:

      赤脚在齐腰深的积水中来回奔波查看险情、用铲车转移企业员工、及时抽排车间积水、排查易积水路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水毁严重的地方及时放置沙袋及警示标志……

      面对第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狂风暴雨,萧县经济开发区党员广大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顽强拼搏、抢险救灾、保护园区和企业以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忠诚担当、无私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洪水不退、党员不撤;不等不靠、冲在前线”的新时代赞歌。

      面对暴雨橙色预警,在县委、县政府坚强指挥下,萧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主动,沉着应对,把防汛、抢险和救灾作为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战场,扎实做好生产自救、受灾群众转移、人员救助、抢通保通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身先士卒,领导干部冲锋在前

      铺天盖地的降雨,揪着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的心。狂风暴雨面前,身先士卒成了开发区领导班子共同的选择。面对持续的强降雨,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处置险情灾情,连夜顶着瓢泼大雨、淌着泥水深入企业、项目工地、积水道路和重点遇险地段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并现场调度指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组织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安排到位,确保了园区内防汛自救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统筹联动,抢险自救奋战一线

      强降雨给开发区项目和建设工地造成巨大压力,开发区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组织防汛队伍,由开发区应急所和综合执法中心组织成立两支“突击小组”,在积水路面设置交通警示疏导标牌,疏导沿线车辆、行人绕行,并对辖区内正民大道、皇藏大道、步云路等积水路段雨水井口、井盖进行检查清理,清淤排水;雨后及时组织环卫工人对道路积存淤泥进行清理,恢复道路洁净畅通。对发生内涝的低洼区域和企业厂区,组织机械进行疏通应急排水。提前联系宿州航科学校作为转移群众安置点。目前开发区各主要路段积水逐步消退,道路通行逐步恢复正常。

      开发区建设开发局、国土规划局、招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奔赴在建工地一线,责令在建项目停工,工人躲风避雨,全面排查深基坑、高边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冒雨巡查了开发区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20余次,基本做到在建工程防汛排查全覆盖,确保了在建工程安全。

      开发区环保所连夜坚持汛期预防工作值班,时刻做好预防企业雨污混流的准备,坚持做到第一时间赶赴排水现场采集水样,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抢险、帮助企业抽排厂区积水,第一时间勘查鉴定。

      奉献爱心,洪水面前彰显大爱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社会事务局、土管所、社保所、团工委、妇工委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搬运救援物资,帮助企业和群众转移车间贵重机器、车辆,运送行李物品,引导群众有序转移,一直忙到夜晚10点。爱心企业提供了蛇皮袋、铲车等救援物资,热心人士提供了面包、消毒液等物品。

      两天时间与“烟花”的顽强抗击后,目前萧县开发区各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战斗在最前沿、坚守在第一线,精心组织、靠前指挥、科学处置,为企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灯塔,照亮企业的希望;他们是星火,温暖企业的胸怀;他们是旗帜,凝聚起巨大的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