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成功开展全市首例抗核磁ICD手术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09:35 点击量:264 字体: 分享:

      日前,烟台业达医院心内科电生理介入团队为区内一位71岁患者成功植入了Primo MRI型抗核磁ICD(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填补了烟台市在此领域的技术空白。

      患者刘阿姨近日因心悸乏力、晕厥,到烟台业达医院心内科就诊,心电图检查后发现元凶竟然是室速!室速是一种恶性心律失常,可以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晕厥摔倒。医生询问病史,发现刘阿姨以前也有室速频繁发作的情况,并且有多年的房颤病史,曾经因为脑栓塞偏瘫在床,并因下肢动脉血栓进行了左腿截肢,可谓饱受心律失常疾病并发症之苦,这次又因恶性心律失常入院,命悬一线。

      入院后,医生对刘阿姨进行了药物治疗,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是频繁室速发作引起晕厥的元凶没有完全消除,病情随时可能复发,这让患者家属十分担忧。烟台业达医院心内科电生理介入团队仔细分析患者的病情,为防止恶性心律失常导致猝死等恶性事件发生,决定为刘阿姨进行ICD植入。

      ICD能在室颤、室速等恶性心律失常的时候起到“一招救命”的作用。但是,36%的患者在4年内有核磁共振扫描需求,因为刘阿姨患有房颤,以后还会面临脑血管疾病风险,而普通的ICD植入后不能兼容核磁共振检查。面对这种情况,医疗团队成员在进行充分考虑、全面评估及与家属沟通后,决定为刘阿姨植入最先进的Primo MRI型抗核磁ICD。

      在进行充分准备后,烟台业达医院心内科电生理介入团队为患者进行了Primo MRI型抗核磁ICD植入术。不到一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中出血量少,痛苦小,术后心电图、ICD功能监测,各项指标均正常,无明显不适,她的家属为烟台业达医院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细致的工作作风点赞。家属们说,在家门口能够享受最前沿的技术,接受微创、严谨、安全的心脏手术,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烟台业达医院心内科做到了,真是值得赞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