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与时间赛跑 昼夜连续奋战 烟台开发区完成首轮全员采样送检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09:32 点击量:321 字体: 分享:

      自8月3日起,烟台开发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区应检人数50.53万人,经过昼夜连续奋战,目前已完成首轮全员采样送检,检测结果会陆续出炉。

      “整个小区安排了20个核酸检测点,所以检测速度很快。”家住开发区海信天山郡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希望检测结果早点出来,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由各镇街分区域、分类别、分时段进行统筹,统一在每个社区(村)设置不少于一处采样点。发布通告提醒居民提前备好有效身份证明材料,接到通知后,尽快携带证件到指定采样点进行登记检测。因特殊原因无法前往指定采样点的人员,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检测,做到无一遗漏、应检尽检。

      “昨天,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共为6000余名居民进行了采样,平均每名医护人员的采集量在600余人。”烟台业达医院护士赵峡和其他9名同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澎湖山庄小区居民的首轮核酸采样工作。

      居民积极配合,有力提高了全区首轮采样速度。“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晨光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带着小喇叭在小区内循环广播。“大家分批来检测,现场秩序也很好,几分钟就做完了。”市民卢女士说。

      悦海社区是开发区西区第一个城市社区,有7000多名居民,核酸检测任务繁重艰巨。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宝龙说,接到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和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指令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就立刻行动,分批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十几个小时,一刻不停。”晚上11点多,悦海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为了居民的健康,值了!”

      开发区疾控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员核酸检测是有效排查发现疫情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手段。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将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积极接种疫苗,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