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吉林开发区召开第39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吉林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0:00 点击量:392 字体: 分享:

      近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9次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刘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社会事业管理局局长董海峡通报了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排查管控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刘波传达了省市近期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作出讲话。

      胡秉吉指出,本轮南京疫情已波及到多个省市地区,此次疫情病毒经基因测序证明是德尔塔毒株,该毒株传播力强、复制快且容易出现重症,国家和各地专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指出,南京机场引发的此轮疫情必须引起我们最高级别的重视!当务之急是必须采取强力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并全面加强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

      胡秉吉对做好经开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防控思想不放松。一定要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稍有不慎疫情就可能卷土重来,所以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破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扛起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部门一定要拿出极端负责的精神和高度认真的态度,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慎终如始地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五方责任”,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保证防控重点不疏忽。首先是对南京禄口、湖南张家界等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以及与重点人员有接触的人员务必要从快查找、从严管控,一个人也不能漏掉、一个环节也不能缺少。同时对境外返区人员必须一如既往地严格隔离和核检情况。其次是对商场、超市、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必须坚持落实体温监测制度,如有发热人员,依据流程闭环转运。住建局等部门一定要搞一次全面排查,决不能允许任何单位为了赶工期、降成本知情不报,或者执行管控政策打折扣。第三是对养老机构、餐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务必做好做好机构内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第四是对“一退两抗”药品的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定要将上级政策落实到位,监督检查药店执行情况。第五是按照“四早”要求,从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景、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三要明确疫苗接种一人不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启动以来,全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细化方案,加强组织动员,目前我区疫苗接种任务完成率和全程疫苗接种率均全市排名第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两个街道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组织作用,摸清疫苗应接人群底数,按村(社区)、按楼道、按单位稳步建立底档,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胡秉吉强调,各部门一定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刘波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要扎扎实实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要实实在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