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延时服务、容缺办理、快审快批” 汉中开发区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汉中开发区 高凯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0:03 点击量:293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着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市级、区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审批模式,在简政放权上求突破,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语言技术研究、芯片产品开发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科技产业公司,也是我市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了解到该公司准备在经开区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8月13日下午5时许,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微信远程精准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为其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该企业表示因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都在外地,部分申请材料暂时无法提供原件。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考虑到该公司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部分非关键性资料暂不齐全,秉持着“特事特办、容缺审批”的原则对审批事项实施容缺受理。在其签署了《容缺受理承诺书》承诺按规定时间补齐缺失材料后,延时服务为其现场办理了执照和企业公章。从材料录入、受理到审核到出具证照,不到2小时全部完成。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办人表示:“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工作方式容缺审批,工作人员主动加班提供延时服务,让我们企业感觉办事方便,服务暖心。”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对涉及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领域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审批再提速、服务再升级,以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方便快捷,真正做到执行政策零折扣、审批服务零距离、解决困难零缺位,促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