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召开城市文明品质提升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通报会议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0:18 点击量:251 字体: 分享:

      8月21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城市文明品质提升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通报会议,对前期城市文明品质提升和创城迎检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和通报,对下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开发区领导闫庆华、于复晓出席会议,各承担创城实地考察任务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近年来,文明城市的测评工作更加实事求是,更加重视常态化、动态化,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如何,归根结底还是综合治理能力的比拼。开发区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城市提升工程,不断加大力度,先后解决了一系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自今年4月开始,烟台市创城办对各区进行了高密度暗访测评,从测评结果来看,开发区创城工作存在很多短板,城市管理顽疾治标不治本,特别是在广告设施、农贸市场等方面依然存在难点、堵点、痛点。

      会议要求

      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今年作为本轮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中央文明办启动了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创建,对城市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更实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以创城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烟台市争光添彩,争做烟台市城市文明建设的标杆、典范。要多到群众身边走一走,多了解一些第一手资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要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创建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测评项目,落实责任人员,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农贸市场等和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找准症结、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卡实工作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督导问责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

      要落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创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单位务必按照责任分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达到要求。要坚持利民惠民宗旨,处理好依靠群众与为了群众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希望各镇街、各部门单位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引导广大干部以昂扬拼搏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七连冠、助力文明城市典范创建作出开发区应有的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