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0:06 点击量:276 字体: 分享:

      秋风送爽,正是施工“黄金期”。穿行在烟台开发区各类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焊花闪烁的建设场景热火朝天。

      近期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发区始终把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快见效,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强化调度、服务和要素支撑,确保建设热度不减,发展速度加快,民生温度提升。目前,全区已开复工的101个重点产业项目、18个在建基础设施项目全部按计划迅速推进。

      速度·产业项目建设“智”争朝夕

      8月17日,记者在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像“搭积木”一样进行钢结构厂房主体施工。“这些‘建筑零件’都是在生产厂家制造完成,现场工人只需将它们拼接起来即可。”项目经理孙刚说,因为采用新型建设模式,进场施工人数压缩了近2/3,单体项目完工时间由一年半缩短为5个月。

      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主要从事工业用多轴机器人、高端液压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利税29.2亿元,带动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项目早一天完工投产,就意味着早一天见到效益。“自今年3月启动建设,一期、二期、三期主体均已完工。一期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二三期正在进行内外墙施工。”孙刚介绍。

      灌注桩后注浆、BIM管理信息、水泥压力板外墙……在九目化学项目施工现场,不少机械化设备和“绿色”建材也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施工进度。材料搭建用的是曲臂车,混凝土搅拌全程自动化,“尤其在疫情期间,机械化施工减少人员的聚集和接触,是保障建设效率的重要手段。”项目负责人说。

      温度·民生项目推进呼应期盼

      “天地广场项目建设进展怎么样了?”“突发的疫情会不会影响到黄山路的建设,希望赶紧完工。”这段时间,不少市民通过网络留言,持续关注重点民生项目进展,记者到实地进行了探访。

      天地广场景观改造工程现场一片繁忙。“所有工程都在不间断施工。其中,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铺装面层、中央水景施工、绿化苗木栽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近期还增加了2组施工人员进行花岗岩面层铺贴,后期会结合具体情况,组织更多机械、材料、人力投入项目建设。

      黄山路改造工程于7月26日临时开放主路通行,主路地下管线、基层以及下层沥青全部完工,当前的施工重点是两侧的管线、路缘石安装以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基础施工。据悉,整个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记者了解到,海滨路、上海大街、重庆大街等基础设施工程目前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这对于加快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自贸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力度·多重保障建设又快又好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两手都要硬。

      记者来到业达城市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管理、施工人员埋头苦干、各负其责,抢时间、赶进度,建设场面热气腾腾。“进场的每一名工人,都要经过人脸闸机、登记、测温、查验核酸证明、全身消毒等‘关卡’才能进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地仅留一个出入口,实行封闭管理,设置隔离区,实行订餐分餐制,每天定时喷洒消毒水消毒,织密筑牢防疫墙。

      此同时,不少项目工地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提速建设进度。比如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鼓励工人加班加点作业;佰和荣筑项目则采取改变验收方式的方法以加快工程进展,由原来的完成一楼验收一楼改为主体分段验收。

      “我们严格要求全区各个建设工程通过严、实、细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并分类分项实行挂图作战,定期召开协商推进会,对项目建设做到全程跟踪、全面服务、全力推进,力争各项工程按计划推进。”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