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东营开发区:聚力项目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38 点击量:326 字体: 分享:

      开发建设是开发区这片投资热土上的不变主题,在一个又一个黎明的召唤下,这里的人们分外勤奋,这里的工地上、车间里日新月异。 “今年,我们筛选确定了总投资1127亿元的403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在实施项目的数量、投资总量、年度投资额均达到去年2倍以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李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区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加之经济逐渐企稳回升,新的合作项目不断到来,原来的企业在追加投资,因而项目体量得到翻倍增长。

      李耸介绍,这些投资项目涵盖“十强”产业、“四新经济”、“两新一重”、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其中,14个项目列入省重点,29个项目列入市重点,10个项目入选市第一批技术改造扶持清单。1-7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长10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09%,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218%;“十强”“四新”投资分别占比35%和41%,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8和17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片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经二十几道工序匀速下线。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电池板使用了无损滑片技术,保证了产品的耐候性,而且电池板两面都可以发电,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可以做双玻双面电池板的企业。

      公司常务副总孟凡滨介绍:“由于东营有较成熟、规模较大的产业工人,营商环境优越,公司把组装制造及出口等事业落在了东营。项目从今年1月份立项,3月份设备到厂,4月份就成功投产!”

      建立区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梯次招引培育机制;全区开展招才引智对接活动190次,引进高层次人才20余人,签约山大天元数字产业研究院等11个招才引智项目;推进各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院校合作持续深化……今年以来,开发区高层次人才招引培育开局良好。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新签约项目达115个,计划总投资约260亿元,全区招商引资重点推进在谈项目145个,计划总投资约867亿元。”开发区投促部副部长陈金涌介绍,“目前,全区专业招商队伍达到200多人。尤其是产业‘园中园’招商和工业地产招商成效较为显著,新招商项目对促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积极作用正在迅速形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