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干部作风改进 营商环境更优

    来源: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09:30 点击量:222 字体: 分享:

      走进经济开发区科创园,一栋栋楼宇拔地而起、一排排厂房整齐划一……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看干部作风硬不硬。

      荣成市经济开发区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向干部作风持续发力,聚焦摸排闲置资产最准、办事效率最高、跟踪服务最优的“三最”目标不断发力,持续推出一系列扎实举措,让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更足。

      深入摸排闲置资产 靶向清除资产“顽疾”

      经济开发区招商部负责人 园区里并不是所有的企业经营的都是一帆风顺的,有部分企业经营不善,导致了厂房的闲置。荣成经济开发区强化闲置资产二次招商,切实把闲置资产作为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深入摸排闲置资产信息,建立闲置资产项目资料库,并结合闲置资产的位置、结构、面貌,因地制宜,投入适当的资金进行闲置资产的招商及环境改造,使之达到招引项目的基本需求,对产权清晰的闲置资产优先投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市内外企业通过购买、再建、租赁等多种方式尽快实现闲置资产增值。

      川水数码负责人 开发区的热情和效率让我们心动,从考察到落户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川水数码负责人坦言,这样的速度在公司以往的发展历史上绝无仅有。该企业短时间的投产主要得益于租赁原有的闲置厂房,这也是经济开发区盘活闲置资产,实现零土地招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摸排出区内闲置厂房 27.8万平方米、闲置楼宇5.1万平方米、闲置土地793亩,并根据资产面积、建筑结构、资产权属、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建立闲置资产储备库。上半年已盘活闲置土地44.7亩,闲置厂房6.5万平方米。

      在谈意向项目分包到人 后续跟踪激活力

      针对55个在谈意向项目的自身特点,经济开发区指定专人制定不同的跟踪服务措施,靠上去全程服务。面对项目方发来的问题清单,开发区工作人员“如临大考”,从对接问题到做好帮扶,短短十几天时间,迅速为项目方“量身定做”了3套不同的帮扶措施以供选择,做到了“在关键时刻,行动最迅速、措施最专业、服务最周到”。此外,经济开发区还制定了一站式服务制度,按照谁引进谁一包到底的方式,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500多个,帮助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不止于此,经济开发区还以敬商之心、开便捷之门,以干部作风大改进为契机,营造了“人人转作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经济开发区招商部负责人 项目只管来,剩下的交给我们,我们不单要想项目方之所想,更要想项目方之未想。项目实地环境、落地性分析......我们都逐一进行探讨,安排专人后续跟踪对接好,别看都是小细节,正是因为抠了这些细节,才赢得了客商对我们的信任。专业的招商、真情的服务,让项目方的投资意向不断升温,同时,对项目方关心关注的税收政策、招商项目提报等问题,经济开发区用最短时间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得到项目方高度赞赏。

      今后,开发区将坚决按照市委提出的“八个坚持”要求,找准制约各项工作开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化挂包企业制度,切实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土地、招工等难题,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推动经济开发区高效率运转、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