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智"争朝夕顺民所愿! 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求速度重温度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36 点击量:322 字体: 分享:

      “这些‘建筑零件’都是专业厂家制造的,我们的工人只需将它们拼接起来即可。”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经理孙刚说,“这种新型建设模式下,施工人数少了近2/3,单体项目完工时间少了一半以上。”8月25日,记者在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像“搭积木”一样进行着钢结构厂房主体施工。

      秋风送爽,正是施工“黄金期”。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烟台开发区始终坚持工业项目“智”争朝夕,民生项目顺民所愿,强化调度、服务和要素支撑,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快见效。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累计开复工项目101个,总投资1000多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5个、总投资约459亿元,新开项目36个、总投资约610亿元。

      穿行在烟台开发区各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焊花闪烁,建设场景热火朝天。睿创新型半导体研究院、国际高性能材料创新中心等10多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大规模集成电路平坦化、泰和新材粗旦氨纶、万润工业园二期等19个项目正在进行装饰施工。万华尼龙12、韩国先安电机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万华高性能膜材料、上汽新一代运动型多功能车等4个项目竣工。

      “我们这个产业园主要从事工业用多轴机器人、高端液压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带动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项目早一天完工投产,就意味着早一天见到效益。”孙刚介绍,“自今年3月启动建设,一期、二期、三期主体均已完工。一期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二三期正在进行内外墙施工。”

      灌注桩后注浆、BIM管理信息、水泥压力板外墙……在九目化学项目施工现场,不少机械化设备和“绿色”建材也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材料搭建用的是曲臂车,混凝土搅拌全程自动化,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机械化施工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和接触。”烟台九目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潘玉国说。

      与此同时,卡贝欧、创为动力等9大项目均按计划进行开工前手续办理。

      工业项目求速度,民生项目重温度。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天地广场1994年破土动工。由于资金所限,当时的天地广场无论在功能开发上,还是在视觉效果上,均称不上“一流”。虽后期进行了大规模改造,但毕竟已过去20多年。为使这个“城市大客厅”一步一造型、处处是风景,天地广场景观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天地广场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铺装面层、中央水景施工、绿化苗木栽植。”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于彤告诉记者,为保证市民早日享用,近期又增加了2组施工人员进行花岗岩面层铺贴。

      黄山路改造工程于7月26日临时开放主路通行,主路地下管线、基层以及下层沥青全部完工,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基层全面展开,计划9月底前建成正式通车,年内完成站亭、绿化施工。

      记者了解到,国际会展文旅中心、海滨路、上海大街、柳林河公园等基础设施工程以及10多所学校正有条不紊推进。今年,烟台开发区续建、新建非工业类项目共计86个、总投资68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1个、总投资422亿元,新建项目35个、总投资259亿元,这对于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