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农民当“网红” 睡觉都来钱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李丙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09:55 点击量:215 字体: 分享: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工委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发展实际,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培育新型网络销售人才,探讨“网络销售与智慧物流”培养与管理新模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接地气”。

      自从90后回乡创业大学生张敬昂经营柳树、皂角树、金蝉卵枝条以来,过去两年没有睡好一次好觉,他忙里抽闲,学习电商销售,利用淘宝电商等网络平台,想着法子进行“直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带动村民走上了共同致富。

      两年前,张敬昂承包了村里300多亩低效地,靠经营柳树、皂角树苗,养金蝉等项目起家。去年,他学习了电商、直播,并拿出创收的150多万元,又承包了丰沛大沙河岸边的150多亩低效地,进行扩大规模,可喜的是,晚上通过“直播”,一觉醒来后就有订单到手,实现了高枕无忧地来钱生意。

      家住丰县顺河镇29岁的农家妇女刘芬,来丰县经济开发区徐州丰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电商销售,在家一边带孩子一边做电商,通过直播销售丰县的苹果、蝉猴以及生活日用等产品,成了典型的家庭宝妈,兼职月收入4000多元。不只是国内电商;欢口镇31岁的农家妇女陈玲学习跨境电商2个月,通过亚马逊平台把一些家居日用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等国,月收入7000多元。

      如今,电商、网络直播不仅为“远在深山无人知”的优质农产品找到了销路,也搭建起农村就业新平台。

      走进徐州丰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直播电商与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看到,一位主播正在利用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而她带货的产品,便是丰县土特产。直播间围观的“粉丝”互动热烈,不停地为主播点赞,下单抢购。该公司按照‘为主播找产品,为产品找主播’的思路,联系本土特色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寻找优质货源,并根据企业需求和产品特性,定制化培养专职主播和运营人员,形成‘基地+主播+特产+物流’的运营新模式。”未来三年,将孵化3万余名优质星主播,培养1000余名主播经纪人,真正成为直播带货人的‘造梦工厂’。

      据实训基地负责人高先峰介绍,由于丰县的牛蒡、苹果、黄桃、洋葱、大蒜、木耳等一些农副产品,近年搭乘网络销售“快车”,进入全国更多大众餐桌,甚至销到国外。

      传授经验、下载应用程序、安装视频软件、培训拍摄技巧……被电商改变命运的丰县能人,发财后也开始影响更多的乡亲们,高先峰说:“希望公司能够让更多的丰县人学会使用电商平台,做好货、卖好货。”

      农民“触网”成电商,当地的水果、蔬菜一茬接一茬地卖出去,卖出高价。这一改变传统,打开线上销售的新模式,近年引起了丰县开发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一连串的举动成了众多人追求的目标。培育“网红农民”,组建电商“新力军”。

      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培养农村电商产业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这是近日,丰县开发区淮海云商创业园路演厅里,由徐州丰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邀讲师对2020年丰县招录村干部电子商务专题培训。这次培训为乡村振兴带来很多机遇: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对电商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电商方面的知识,让自己在乡村振兴的电商行业中有了更好的定位。

      丰县开发区借力网络消费热潮,把发展网红经济、跨境电商、完善物流配送网络作为促消费、保市场主体重要抓手,开展城区快速共同配送业务。最新成立的盒马集市丰县仓就位于丰县经济开发区智慧物流分拨中心5号仓,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全县自提服务点1670个,日均配送1万余单。

      丰县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祥提出,发展网络销售,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丰县发展实际,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富民产业打造“一号产业”的全景图和发展目标,让“丰县智造”品牌成为丰县网红的一张“底牌”和“名片”。

      农民变身主播!政府搞培训、建仓储来帮忙,电商平台正成为丰县经济开发区乃至全县发展的“新引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