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赣州开发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纪事

    来源:赣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44 点击量:241 字体: 分享:

      赣州市烯鼎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求,计划把公司从广州迁至赣州,近日,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窗口,填写了申请帮办代办服务受理单后,将企业投资前期繁琐的手续委托免费代办人员。“帮办代办服务避免了两头跑,也不需要我们主动去询问需要哪些材料,省事省力省成本。”张先生感慨道。

      赣州市烯鼎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的受益者之一。我区的这一服务机制以“政务帮您办、‘政事’我跑腿”的服务宗旨,以“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设立惠企政策兑现和企业投资项目代办专窗,建立一支“政务帮办员”队伍,主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企业开办”“重点工程”“中介超市”“跨省通办”“一链办理”“惠企政策”六大领域的个性化、精准化帮办代办服务。

      企业可通过网络、电话或到窗口现场等方式,申请帮办代办服务,由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截至目前,我区已为11家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加快了企业投资项目的投产速度。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通过创新工作制度、优化审批服务等举措,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服务群众创造了良好环境。

      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力贯通招大引强和项目落地的“垂直通道”,在“放管服”改革领域中不断推陈出新,创建了全省首个“无证明”营商环境品牌,基本解决了企业报建审批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

      得益于“放管服”改革,日前,赣州市柏瑞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固态铝电容器生产基地二期(年产15.12亿颗固态铝电容器)建设项目,从立项至施工许可办结,审批用时23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与质安监手续、消防、人防审批手续,实行一窗同步办理,当天一次办结4个审批事项,同时取得了施工许可证、人防审批证、消防设计审查意见、质量安监手续。如今,在我区,企业报建手续只需经过项目备案、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证核发3个环节,30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环节优化85%、材料精简85%、时限压缩50%。

      为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便利,日前,我区成立了区“招商项目落地马上办”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项目审批“帮你办”办公室、项目推进“限时办”办公室、企业服务“满意办”办公室、政策兑现“及时办”办公室五个机构,实行“六个一”举措及“456+红黄绿”工作机制,主要围绕“四个马上”理念,即签约马上干、事项马上批、诉求马上应、有呼马上到,做到“企业的事我来办、定了的事马上办、承诺的事一定办”,打造“经快办”“经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据了解,为实现政策兑现“及时办”,区财政局紧扣“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目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给足落户企业“真金白银”,助力全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1月至7月,该经开区累计兑现区级惠企资金7.7亿元,其中拨付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奖补资金共计3454.66万元,拨付电子信息产业奖补资金共计44247.26万元;累计拨付上级惠企资金0.91亿元,其中拨付电子信息产业1591.87万元,新能源汽车产业370.26万元,为打造千亿园区、挺进全国50强提供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马上办”的成立及“456+红黄绿”工作机制的实行,将加速推进全区招商项目落地,提高招商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提升项目及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