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走在前、当标兵!淮安开发区现场观摩推进三季度开竣工项目

    来源:淮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9:47 点击量:264 字体: 分享:

      9月10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第三季度开竣工项目现场观摩并会办推进。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市长史志军全市重特大项目问题会办会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经开区发展的原动力。他强调,三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特别是重特大项目攻坚,全区上下要围绕全年目标和考核“指挥棒”,奋力拼搏,勇争第一,为经开区更好发展奠定基础。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仲凤笔,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各园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工作落实上,进一步强化认识、形成合力。”推进会上,徐子佳指出,项目是试金石。项目招引、落实、开工、建设能否顺利,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区上下在工作中要有上前一步的主动意识和并联推进的系统性思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分秒必争的决心信心,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切实把项目工作抓紧抓实抓成,确保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达到规定序时。

      “在问题解决上,进一步强化担当、解放思想。”徐子佳说,现在项目推进越来越难,但这不是完不成工作的理由。工作推不动,主要是工作不深入,好人主义和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要想发展好经开区,必须着力打造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注重研究政策,在政策框架内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同时,要想方设法、创新性地解决问题。只有服务到位,才能进一步促进项目的落地转化、建成投产,达到早建设、早达效的目的。

      “在调度推进上,进一步强化督查、压实机制。”徐子佳指出,只有“严”的督查、“严”的机制,才能保障“干”的氛围、“干”的成效。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经常性深入项目、坚持一线办公,通过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高频次检查和督导,掌握最真实的进展情况,推动重特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同时,坚持项目督查和效能督查、履责调查相结合,针对确定的施工进度计划、时间节点,加大严格问责力度,形成有效倒逼机制。

      会上,仲凤笔传达了市长史志军在全市项目推进会上提出的强化项目为王、项目攻坚意识,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的指示精神,希望经开区项目推进工作走在前、当标兵,以项目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增长,体现干劲、彰显水平、展示成效。他还要求经开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推项目、快出形象建项目、深入一线攻项目,强化帮办服务,为项目建设打通“堵点”、纾解“难点”,同时,加强与企业的常态沟通,帮助企业找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工程进度。

      会办推进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张明围绕项目申报市开竣工验收考核,对项目存在有关问题进行集中交办。

      此次现场观摩了庆鼎高端高密度印刷电路板和类载板、和兴年产1315万根汽车铝饰件、旭辉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工3个项目竣工项目汇金云谷。企业方现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推进计划及存在问题,项目招引单位就帮办推进落实进行现场表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