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许昌开发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许昌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50 点击量:214 字体: 分享:

      9月13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业主持召开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问题症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长村张、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临时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督查室通报了9月12日许昌市督查局到开发区调研指导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并结合许昌市要求指出开发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两个街道办事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王建业指出,要充分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紧迫性。一是时间紧迫,国庆节过后上级部门将对开发区工作进行验收;二是验收标准高,此次验收标准严格细致,实地逐户按照台账落实工作任务;三是工作有差距,之前开发区工作未严格按照“四个一律”标准执行,目前无法达到验收标准。

      王建业要求,要充分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一是对照“四个一律”第一个“一律”,凡在中心城区规划区内自建房屋或自家院内(含商品住宅),私自搭建以彩钢瓦、泡沫板、铁皮为材质的各类建筑物或构筑物,一律拆除。违法违建是开发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最重要的环节,要坚决拿下,对拒不拆除的钉子户要依法强制拆除。要统一标准,搭建雨棚等要降低至院墙之内。二是对照“四个一律”第二个“一律”,凡在中心城区规划区内超出自家宅基地范围,占用公共空间私自搭建的无论何种材质的建筑物或构筑物,一律拆除。对此类问题可以参照徐庄工作标准,要立即着手,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大规模开展拆除行动,确保两天内大头落地。三是对照“四个一律”最后两个“一律”,凡在中心城区规划区内自建住房上,擅自加建的砖混或框架结构的永久性建筑物,一律封存;凡在中心城区规划区内自家宅基地上,原址重建的以砖混或框架结构的永久性建筑物,并违规用作出租房、营业房的,除保留自用房间外,其他一律封存。开发区涉及此两类问题较少,要认真排查,依法封存。对“二合一”生产场所,街道办事处要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进行排查,务必排除安全隐患。

      王建业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打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这一仗。各位领导干部要为了管委会荣誉,为了个人荣誉,为了不辜负所有人近三个月来的辛苦努力,紧抓最后的关键时期,动员村干部,想尽工作办法,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让大家的辛勤付出结出硕果。接下来,两个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按照标准,立即开展排查,列出工作台账,及时上报进度,督查室跟踪督查,有序开展工作,管委会将在9月20日进行初步验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