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辽宁朝阳建平经济开发区:项目“加速跑”产业“节节高”

    来源:辽宁朝阳建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27 点击量:282 字体: 分享:

      金秋时节,朝阳建平经济开发区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塔吊林立的工地上机械轰鸣,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紧张的忙碌着。今年以来,开发区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增强了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

      辽宁菲哲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是建平县从京津冀地区引进的一家自动化、智能化企业,总投资1.2亿元,专业从事油气田开发中后期固井工程技术与工具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和服务,在同领域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企业2条剪切压力成型机械手全自动生产线、1条全封闭自动化机械手喷塑生产线、1条全封闭自动化热处理淬火生产线、1条封闭式全自动抛丸机生产线均已经投产,年可生产固井工具及附件10万套。

      菲哲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艳春:我们生产的扶正器、止动环、悬挂器等全套系列固井工具,质量已经达到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70%,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斯伦贝谢的优质供应商,部分产品出口国外。

      目前,辽宁菲哲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该企业已经与上海交大、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携手共建产学研基地,拥有12项国家专利,年底前,企业还将引进1条高科技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2亿元,实现税收1100万元。

      新建项目投产达产忙,续建项目也齐头并进。在辽宁洪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南京玻璃纤维设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的岩棉生产线,历时一年建设,也已顺利实现投产。

      洪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张建起:我们这条生产线在第一、第二条生产设备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提升,智能建设,达到了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原一、二生产线年产能4万吨,通过优化原材料配方,粘结剂、摆锤、自动控制、固化炉热风等系统升级改造,三线年产能提升为6万吨,产品平均能耗降低30%,废水和固废也实现了零排放。

      年初以来,建平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坚持科学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高效建设项目,严把项目质量关,坚决以高质量项目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对照“两高”项目负面清单,对开发区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一核实、清单管理,共梳理项目198个,淘汰项目13个。同时,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招商引资的一条红线,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对接了贝特瑞高端碳材、苏非院硅酸镁铝高新纳米材料等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上半年共签约自主招商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签约投资额43亿元。在此基础上,紧盯已经引进的中海建强、晋慧智能、顺运通、菲哲石油等高质量项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问题,促进建成项目顺利投产达效。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32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4.6亿元,其中8家规上企业完成2.74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