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福建长泰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加速跑”工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来源:福建长泰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1:01 点击量:197 字体: 分享:

      “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新一轮产业分工和贸易变革加速,新材料产业迎来重大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长泰经济开发区以安泰新能源、兴岩建筑科技等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推出群众欢迎的新材料产品,壮大企业自身实力,并带动周边企业协同联动发展。今年1-8月,该区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32亿元,纳税2.15亿元,产业集聚初步形成,成为继智能制造之后的又一主导产业。

      10月4日,在福建安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内,生产车间里机械轰鸣,工人们有序操作机器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品牌,始终坚持生产优质的材料和产品。近年来,研发的逐光跟踪系统以系统的高稳定性、安装的便利性、运维的智能性等优势,引领国内外市场。

      福建安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陈桂琴介绍,福建安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新材料企业,2021年公司引入了碳钢支架新生产线,不同于传统的固定支架,推出安泰跟踪支架产品,除了机械设计、机械加工等工序之外,还加入了电控设计、驱动设计、大数据分析和AI跟踪算法等技术,是实打实的高科技新材料产品,公司在周边有多家配套企业,形成了全产业链聚集效果。

      位于长泰经济开发区仙景片区的兴岩建筑科技公司,经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逐步成为新材料科技型龙头企业,主要从事PC装配式构件、干混砂浆等新型建材生产。其生产的新型建材以工艺技术高超、装配方便、适用范围广泛等特点,入选2021年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今年1-8月,实现产值10.4亿元。

      下阶段,长泰经济开发区积极谋划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创新力度,重点发展新材料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质量,力争2022年新材料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推动全区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