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福建长泰经济开发区:国庆假期不停歇 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

    来源:福建长泰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9:21 点击量:155 字体: 分享:

      国庆长假期间,长泰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不休产,员工们坚守车间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订单、促生产,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

      10月3日上午,在福建海丽天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果干包装车间内,员工们正熟练地挑选、包装各种果干,现场飘着浓郁的香味。“我们海丽天的芒果干每一片都是精挑细选的,口味酸甜酸甜,男女老少都喜欢。”车间主任黄秀香很自信地说。

      “福建海丽天食品有限公司创办于2010年,自建厂以来我就见证并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目前企业主要生产芒果、黄桃、菠萝等各类果干,产品主要销往各大网上电商平台、线下休闲食品连锁、各大商超等,年产量约5000吨。”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智光介绍,恰逢“金九银十”之际,公司也推出了相应的伴手礼,市场趋势持续向好。

      据了解,该企业强化闭环运行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做好人员测温验码、登记和消杀等工作,确保所有在岗人员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无独有偶,新特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如往日繁忙,员工正在加班赶制出口的圣诞节工艺品。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文创工艺品、家居装饰品、园林艺术品的文化工业出口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等地。今年1-8月,该公司实现产值1.63亿元,目前订单已排到明年5月,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而位于仙景片区的福建新峰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公司总经理陈小斌介绍,“公司从今年10月到明年3月的订单都已经排满了,所以国庆期间七天都没有放假,共组织600多名员工赶制精密五金机械配件,确保订单按时保质完成。”

      国庆假期不休产,一大批企业在疫情期间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正因如此,长泰经济开发区经济保持着高位增长:1-8月,长泰经济开发区“六比一看”位居长泰区第一,实现规模工业产值375亿元,比增42.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亿元,比增55.4%。预计2021年该区规模工业产值53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