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邹城经济开发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邹城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5:31 点击量:286 字体: 分享:

      为破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资金制约,邹城经济开发区积极行动,精准施策,根据企业不同实际,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平稳发展、增强活力提供坚实的金融后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邹城经济开发区举行中国农业银行邹城市支行专场银政企对接会,经开区、市金融办,农业银行济宁市分行、邹城市支行以及有融资需求的1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上,企业负责人分别提出融资需求和存在困难,农业银行邹城市支行推介部分金融产品,并根据各企业需求提出解决方案。据了解,农业银行邹城支行计划未来向经开区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综合授信,全力支持经开区内重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以及企业发展,为经开区发展融资融智。

      经开区财政金融部工作人员 王芳

      今天的政银企对接会是我们今年以来举办的第16次对接活动,已顺利帮助30家企业完成贷款融资,融资总金额近4.6亿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搭建科学有效的政银企对接平台是经开区丰富服务企业方式、支持企业升级发展需求做出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建立政银企长效对接机制,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实现政、企、银三方互惠共赢。

      经开区财政金融部副部长 李敏

      我们依托企业代办员,对园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税源调查和融资需求调查,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税收增减变化因素以及企业融资需求,“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通过银企对接平台促进产融精准对接。同时,我们积极协调引导各金融机构创新信用贷款产品,增大投放额度,缩短贷款进程,有效解决了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问题,实现了银企互利共赢。

      山东奔腾漆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政银企对接平台的受益者。2019年公司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水性环保涂料项目,但因融资渠道少、可贷金额少、贷款手续繁琐等,资金问题得不到解决、导致项目进展缓慢。经开区企业代办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组织银行、园区、企业三方对接,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山东奔腾漆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士刚

      通过经开区企业代办员对接帮助,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融资渠道和更优惠的贷款产品。目前,我们已从农业银行融资290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年产10万吨高性能水性环保涂料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8亿元、税收5千万元。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为应对新时期企业资金短缺、融资困难、营销不畅诸多问题,经开区一方面指导企业苦练内功,扎扎实实提升管理经营水平,加快技术革新产品更新;另一方面,加大金融机构对接支持力度,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对接企业需求,想方设法协调配合。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 冯桂兵

      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我们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信贷业务知识的学习,引导企业自觉适应金融机构的各项规定,注重提高资信度、增强自身实力;各企业也注重以诚信促合作,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内功修炼,不断提升信用评级水平,力争金融机构更大投入和长期支持。我们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将继续深化“企业发展我支持、地方发展我受益”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创新金融产品,促进政银企合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共同为推进政银企互惠合作和经济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