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吸引外资“磁力”十足 总投资630亿元项目落地江苏常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37 点击量:176 字体: 分享:

      “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68家在常州投资了119个项目,实际使用外资累计达到422亿美元。今天会上有27个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超过63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创近年新高。”9日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经洽会”)开幕式上如是说。

      据了解,常州已连续17次举办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今年首次将基金项目作为经洽会的重要内容。开幕式上,首期规模100亿元的“常州龙城科创发展基金”、60亿元的“常州天使引导基金”正式发布。此外,常州市设立400亿元科创基金,撬动各类社会资本,五年将形成2000亿元的创新投入。

      同时,常州从今年起将组建科技创新“航母编队”,高标准建设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每年引进10万名人才,到2025年末高新技术企业突破8000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达300家、上市企业超150家、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20家。

      日本SMC株式会社,作为世界自动化气动元件领域领军企业此间与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SMC公司将在常州高新区一期投入1亿美元,建设集高端气动元件生产、研发及销售为一体的华东基地,用来满足中国地区日益增长的自动化市场需求。该项目一期占地72亩,达产后亩均税收可达100万元以上。

      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清海表示,常州高新区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丰富且完善的产业配套,宜商宜居的生活环境,高效务实的政府服务,非常符合SMC长期、稳定发展的需求。

      据悉,今天经洽会上集中签约的27个项目中,外资项目13个,内资项目14个,涉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新材料、创新药以及工业服务、现代物流、文旅等多个领域。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