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从粤“新四板”到科创板 广州开发区企业全力跃升

    来源:广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04 点击量:236 字体: 分享:

      “专精特新”成为近期资本市场的热词。这些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正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上个月,来自于广州开发区的禾信仪器正式登陆科创板,证券代码为“688622”。作为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禾信仪器是国内首家专注于高端质谱仪器的科创板上市公司,致力于质谱技术的产业化与国产化。

      禾信仪器是一家集质谱仪器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主导产品环境监测质谱仪月入选工信部第五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公司已成为国内质谱仪器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初步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日前,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走访禾信仪器的活动中,禾信仪器董秘陆万里表示,质谱仪的研发难度大、周期长、投入大,企业需要充分拥抱资本市场,引入资金“活水”。从在粤“新四板”挂牌,到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再到2021年登陆科创板,禾信仪器在资本市场每一步都稳打稳扎。

      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是禾信仪器走进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当时在广东丰盛长天投资有限公司的推荐之下,企业了解到挂牌的价值。通过股交中心平台,企业可以向投资者充分展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发掘投融资机会,于是很快提交了申请资料并获得挂牌批准。

      “那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资本市场,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对外信息披露的重要性,在挂牌前,企业的经营信息只在内部交流,正是挂牌促使我们加强信息披露管理,促进公司整体治理水平提升,加深了对股权公开交易的认识,”陆万里说。

      成功向资本市场迈出步伐后,禾信仪器的知名度日益提升。公司迎来络绎不绝的机构单位前来调研,获得了资本市场首肯,也更加坚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决心,选择拥抱“新三板”和科创板。禾信仪器的“成长记”,也是中国逐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市场良好发展生态的缩影。

      据悉,在IPO过程中,知识产权成为支撑禾信仪器的重要资产,截止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商标33项;授权专利107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65项,外观设计2项;拥有软件著作权65项。在审核问询过程中,知识产权问题也被多次提及,企业表示,未来将会一如既往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并建议拟上市企业提前布局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据了解,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是广东(除深圳)唯一的地方性证券交易场所。截至目前,广东股交已吸引超1.8万家企业挂牌展示,实现累计融资交易额超1300亿元,在支持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多样化融资、推动中小微企业规范运作、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孵化培育近百家企业进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了广东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生态健康发展。

      今后,广东股交还将联合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禾信仪器提供持续服务,继续辅助公司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进行科学系统的知识产权布局、风险防控等工作,协助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知识产权为企业的经营管理赋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