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项目建设结硕果 赋能发展涌新潮——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17 点击量:258 字体: 分享:

      10月20日,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开工仪式在泰祥街与新元路交叉口西南处举行。深圳与潍坊,中国南海与北海之滨的两个城市,以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建设为契机完美携手。

      深圳科技工业园的落户,对经济区城市产业格局的影响将是革命性的。从项目一期意向入驻园区的洲明科技、欣旺达、信维通信等三家A股上市企业身上,可窥一斑。眼下,经济区投资潮涌,重点项目建设正酣,经济发展动能澎湃。

      新松(潍坊)智慧园、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长松科技产业园等园区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发展,新松工业机器人、悍沃无级变速(CVT)智能拖拉机、华夏无人驾驶智能拖拉机、华全动力智能化发电机组等产业化发展迅猛。

      当前,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拔地而起,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加速聚集。山东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及多项呼吸道病原体快速检测技术及试剂盒的开发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计划后,获批省级专项补助资金300万元。经过不断研发,该项目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的融合之路也走得愈加深远。在悍沃农业装备公司现场,激光切割机、焊接机器人、三维切等离子电焊机等先进仪器设备正在高效运转。在物料配送环节,只需按动AGV自动化运转设备按钮,便能一键到达目的地,实现拣货物资的自动化转运与投放,“智能范儿”“科技范儿”十足。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悍沃中马力拖拉机及大棚王小型拖拉机等产品在中原及南方区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悍沃大棚王系列产品很好地解决了蔬菜大棚等狭小作业空间内无机可用的难题。它配备有不同的农具,可以适用于蔬菜、花卉大棚和园林的耕地、开沟、施肥、碎土、喷雾等田间管理,选配强升强降机型可完成大农具挂接作业,是蔬菜种植和园林管理的理想动力机械。

      重大重点项目点燃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截至8月,经济区认定省外纳统到位资金12.6亿元,省外新签约项目12个,新签约项目目前已开工7个,新签约项目开工率58.3%,位居全市前列。前三季度,经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29.1%。

      目前,在谈百度数字产业基地、万豪酒店、58数字经济产业园、北科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及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40余个,签约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上海泉醴医疗公司等投资过亿元或税收过千万元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百亿元。

      项目开足马力的背后是一项项助企“硬核”措施的强力支撑。服务企业专员,领导干部包靠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重点项目服务专班等持续发力……经济区主动作为、“一企一策”精准施策,以“保姆式”服务塑造“店小二”形象,助企解困,为项目护航,为发展除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