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纳米新材料带来什么改变?这些好项目齐聚苏州工业园区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9:49 点击量:228 字体: 分享:

      纳米新材料产业入选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高地。为持续推动纳米技术创新发展,近日,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新材料领域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为企业和高校科研成果搭建对接桥梁,实现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高价值专利真正从“象牙塔”走向园区市场。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代表及企业等汇聚一堂,共话纳米新材料。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资源服务部主任、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肖莺,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怡等出席本次活动。

      “专利(成果)拍卖季”既是园区推动专利高效流转交易的积极尝试,也是园区加速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中,来自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汉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普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围绕纳米新材料产业、碳纳米管面热源技术及应用、纳米复合薄膜型TFN功能水处理膜作主题分享。此外,两家在纳米新材料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活动现场发布技术需求,与在场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积极交流。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3位专家教授进行了专利(成果)技术项目路演。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3家园区重大载体平台的专家,为对接会带来了优质的项目成果。

      本次活动还为优秀技术经理人颁发了证书,由技术经理人、科技镇长团、科技副总、科技助理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机构的技转工作者组成的“技术经理人服务团”,将持续为供需双方促进合作。

      园区企业资源众多,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追逐前沿技术,所面临的技术需求亦多。企服中心作为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人工智能行业分中心运营单位,围绕技术转移转化举办了“大院大所开放日”“专利(成果)拍卖季”等各项品牌活动,建设了科技创新资源平台、产学研对接活动平台、企业需求对接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技术服务,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生产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