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临沭经济开发区:临沂最大利用外资项目——施诺德(中国)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山东临沭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4:35 点击量:259 字体: 分享:

      10月24日,施诺德(中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临沭县隆重举行,正式宣告该项目顺利启动。施诺德(中国)项目利用外资1亿美元,是山东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临沂市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被列为临沂市“书记市长项目工程”。临沭县政府副县长庄金才,临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崇宝,金正大集团党委书记张晓义,德国康朴投资公司中国区负责人翟际栋出席揭牌仪式。

      庄金才在致辞中指出,金正大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临沭县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成为受人尊重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施诺德(中国)项目,是金正大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升级的战略之举,也是“三减三提升”生态种植模式的全面落地。该项目将对全国农资行业带来积极影响,从技术领域对行业进行一次系统性、整体性升级,也将进一步提高临沭县高端肥料行业的影响力,树立新的标杆。

      庄金才表示,临沭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将以更加高效的服务,全程做好项目建设的对接协调工作,积极营造最优发展环境。希望施诺德(中国)不断强化技术升级,引入更多世界领先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发挥企业技术、资金和销售渠道的优势,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全面提高新形势下临沭肥料技术创新能力和生产能力,推动临沭肥料增效技术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引领行业发展,带动一方经济,更好地为临沭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晓义介绍,施诺德(中国)有限公司是由金正大集团控股子公司——德国康朴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亿美元在国内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德国康朴是一家领先的特种肥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商,总部位于德国明斯特市,拥有荷兰和西班牙两个新特肥工厂,设有西班牙纳瓦萨公司、荷兰易康姆公司、德国德化集团、施诺德研究院、康朴中国等公司,研发中心位于德国明斯特,团队由农学专家、化学家和生态生理学家组成。

      施诺德(中国)将引进吸收欧洲技术,对原60万吨水溶肥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开发一系列高端水溶肥、化肥增效产品和新特肥产品。其产品可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节约农业用水、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作物品质及减少劳动力,符合国家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现代农业的需要,3年内原有项目和新建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年税收超过2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施诺德(中国)以科技平权、增效未来为目标,致力于增效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应用以及中国农业整体技术的升级,将对中国农资行业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树立标杆和典范。

      近年来,临沭县深入落实“工业强县、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实施精准招商取得“新突破”、推进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完善服务机制探索“新模式”。1至9月份,全县新签约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106亿元,先后有3个500强项目和1个行业龙头项目相继落户临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