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讴歌劳动 礼赞劳模 苏州工业园区奏响新时代奋斗主旋律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9:37 点击量:276 字体: 分享: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书写华章。10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联合园区总工会、团工委、妇工委共同举办“我是党的螺丝钉”园区首届劳模事迹宣讲会暨《园区首届劳模风采录》首发仪式,近百名园区劳模和职工群众代表济济一堂,致敬劳动理想,传承“园区经验”,凝聚起园区广大劳动者奋力建设“双一流、新中心”的磅礴力量。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各行各业人才辈出、模范涌现。目前,园区拥有全国劳模7人、省劳模107人、市劳模222人,获得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214人、“最美劳动者”1146名。

      2020年,为表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激励全区职工群众以身边的模范为榜样,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命名了丁忆民等65人为首届“苏州工业园区劳动模范”。活动中,园区首届劳模代表获颁奖章。此外,10位从“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职工阅读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职工朗读者也于现场获颁证书。

      近年来,园区总工会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评比、红色工匠培育计划、联合举办高技能大赛等途径,不断为广大劳模建功立业搭建舞台、打造平台。为更好地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园区总工会从园区首届劳模中选取了17位典型人物进行深入采访,还原了他们在平凡岗位创造的不平凡业绩,悉心编撰拍摄了《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园区首届劳模风采录》和园区首届劳模风采视频,并在园区全体劳模中精心选择16人组成了园区劳模宣讲团。园区系列有力举措将有效加强劳动模范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的宣传工作,形成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当天,全国劳模、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江苏省劳模,苏州七点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利聪,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部长赵旭东分别围绕《下个劳模就是你》《动漫产业“工匠精神”浅谈》《匠心铸就民族品牌》进行首场宣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