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中科创达智能驾驶平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0:51 点击量:271 字体: 分享:

      11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会见中科创达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鸿飞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会见中,林小明代表园区管委会对赵鸿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背景下,园区大力汇聚高端资源,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着力完善链条打造创新生态,奋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中科创达作为智能汽车行业的赛道领先者,发展前景广阔,园区将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的创新氛围,助力中科创达发展。希望能与中科创达携手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推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鸿飞感谢园区对中科创达落户的大力支持。他说,园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地理位置优越、产业链完善、园区着眼智能驾驶产业,建设高素质人才梯队,建立自动驾驶良性生态,是企业发展的沃土。中科创达将坚定布局园区,相信中科创达将成为园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旗舰型企业,为园区智能网联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中科创达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及技术提供商、智能汽车中间件厂商以及视觉全栈软件厂商。中科创达将在园区设立智能驾驶平台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同时发挥在产业、人才、技术、融资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国内外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落户园区。该智能驾驶平台公司是中科创达进军智能驾驶和未来整车计算平台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经营领域将以高级辅助驾驶、自动驾驶为核心展开,形成从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硬件平台、底层软件、操作系统、中间件、软件集成及测试全覆盖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生态。今年年初中科创达收购园区自动泊车领军企业辅易航,对高通新一代SnapdragonRide自动驾驶平台的开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未来将在园区投入8亿元,组建超过百人的研发团队。

      一直以来,人工智能都是园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生物计算等多个产业集群。在产业链关键环节,集聚了一批具有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并形成了以领军企业带动上下游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此外,园区积极完善产业配套布局,构建了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在场景探索、技术研发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中科创达此次落地智能驾驶平台总部,将进一步促进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推动各项创新活力迸发,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赋能加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