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石家庄高新区:人才新政一年引进高端人才65名播报文章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09:57 点击量:267 字体: 分享:

      引才扶智成效初显,营商助企持续赋能。11月11日是石家庄高新区“人才新政十条”政策落地实施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通过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奖励、管理者年薪补贴和猎头招聘补贴,石家庄高新区企业共招引各类高端人才65名;通过不断丰富人才资源对接形式,支持协助企业举办了高规格学术研讨、论坛交流活动5场,发放专项补助共计120余万元,企业人才活跃度不断提升,为技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2020年11月份,石家庄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出台了人才新政十条,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石家庄高新区对企业高端人才引进的补贴条件放宽了、补贴力度也更大了,这对企业招引人才是一种极大的鼓励,也能够切切实实给企业减轻负担。”天俱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天俱时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医药、环保、冶金项目建设总承包服务商,总部位于石家庄高新区,集团设有外国院士工作站、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在高新区人才新政的政策推动下,企业2021年新获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支持企业成功举办全国性高质量论坛会议两场,新引进硕士以上人才11名,办理人才绿卡89张,全年得到各项人才补贴共计40万元。

      人才新政十条是石家庄高新区在2020年制定出台,并于11月11日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外发布的。政策聚焦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三大关键环节,让政策内容针对性更强、支持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人才新政旨在建立以高端人才引进为主体、机构平台引才为辅助、基础人才留住为根本的创新扶持体系,充分切合企业引才方向,助力石家庄高新区内企业引得进、留得住急需特殊关键人才及专业领域高端人才,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政策支持、智力支撑,为高新区以及石家庄市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政策落地实施一年来,石家庄高新区不断强化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将政策送上门、讲清楚,积极帮助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对标申报,确保政策不仅仅是趴在档案里的一纸空文,而是能够切切实实落地实施并且是对企业有实际帮助的一张“入场券”。通过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奖励、管理者年薪补贴和猎头招聘补贴,高新区企业共招引各类高端人才65名,其中国家级人才5名、省级人才3名、专家教授4名,通过不断丰富人才资源对接形式,在新政策的鼓励推动下,石家庄高新区支持协助企业举办了高规格学术研讨、论坛交流活动5场,发放专项补助共计120余万元,企业人才活跃度不断提升,为技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一年来,石家庄高新区财政投入1600万元,柔性引才、科小留才、外籍人才各类补贴多管齐下,在招引人才的基础上,也能让人才留得住,让企业用得好。

      石家庄高新区在人才工作方面始终坚持以党管人才为前提,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要求,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主战场招才引智,着力构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生态,让更多的人才既能够引得来,也能够留得住,更能过得好。在实际工作中,高新区充分发挥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的载体作用,用好用活园区入驻企业的平台作用,切实发挥其资源优势,为招才引智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积极开展人才引育项目活动,成功举办了“2021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峰论坛暨项目洽谈博览会”,“2021 HRECO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生态大会”,打造“人才+资本+项目”协同发展产业体系。全面启动高新区高端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建成后可为各类人才提供用房约1200套;建设启用了“海外人才之家”服务平台,提高外籍人才服务水平;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线上审批制度,全程实现人才工作“零跑腿”“无纸化”,全面优化人才服务体系。

      人才蔚起,国运方兴。石家庄高新区将持续加大“人才新政”的宣传力度和政策执行力,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以政策优势撬动资源优势,促进高新区人才机构的持续跃升,加快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新区的人才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