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开发区企业为天津产业链条发展贡献泰达力量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41 点击量:316 字体: 分享:

      近日,天津经开区又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天津日报》纷纷报道了天津经开区企业为天津产业链条发展贡献泰达力量。

      以下为报道内容:

      信创、高端装备、集成电路、车联网、新能源、航空航天、新材料、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中医药、绿色石化、轻纺……12条不断延伸的产业链,日渐成为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牵引和有力支撑。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工业调结构、夯基础,深耕12条产业链,“链”出发展新动能,带动天津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笃定疾行。

      经过近10年的开发建设,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国家能源储备基地的储备能力已达到近千万吨,成为我国华北地区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图为中石化南港原油储备基地。

      11月6日是周六,位于天津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区的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热火朝天地生产,一辆刚刚组装完成的100吨背负式举升重载AGV(自动引导运输车)在一台小小遥控器指挥下,在空旷的厂房里自如进退,左右行走。继去年公司推出国内首台套240吨重载AGV以来,目前各型号产品已成功录入西门子歌美飒、GE、弗兰德等外资风电企业订单,助力风电行业的“碳中和”发展。

      “今年订单早就排满,仅今年第三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3000万元以上,全年可突破1亿元,实现翻倍增长。” 朗誉公司总经理任志勇介绍说。

      因为企业高速发展,产能扩大,面临资金周转困难。“为解决资金难题,市工信局除了给予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为我们贷来500万元资金外,还帮助我们对接申报海河基金融资业务,对做大做强企业我们非常有信心。”任志勇说。

      11月2日,位于天津经开区的纬湃科技亚太区混合动力及新能源汽车系统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研发中心项目建设过程中,经开区组建项目领导小组定期到企业服务,为我们投资天津增添巨大信心。另外天津的供应链非常完善,不管客户还是上游供应商都在泰达,这些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Gregoire Cuny)表示。

      纬湃科技在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域拥有15年专业经验,而突破新能源整车和动力总成、氢燃料电堆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正是天津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的目标之一。

      “天津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通过串链补链强链,把‘强链’做优,‘新链’做大,‘短链’延长,进一步串联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推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任洪源说。

      在12条重点产业链带动下,前三季度,天津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26.3%,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增速快于全市规上工业2.5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3.6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7%,增速快于全市规上工业6.1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2.7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