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银川开发区:坚持防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9:59 点击量:321 字体: 分享:

      “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当前,在银川经开区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这些流程已成为工人们出入工地的规定动作,大家间隔一米,正依次排队走进施工现场,开始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银川经开区各个项目工地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施工生产马力不减,持续发挥经开区在经济发展上的“造血功能”,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首批设备能在2021年底投产,2022年底全部建成。疫情期间,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依然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地上超过1200名职工通过采取工种交叉作业、扩大施工面等措施,加班加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不减反增的建设动力也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贡献了力量。

      项目建设是园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也是实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作为业内最大的单体太阳能级单晶硅投资项目,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计划安装3433台单晶炉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GW(G12)单晶棒生产能力,创造就业岗位4500余个,实现年产值165亿元以上,上缴税收11亿元。

      一手战疫情,一手抓经济。当前,除了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经开区鑫晶盛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项目、威力传动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中欣晶圆集成电路大硅片项目、沃福百瑞枸杞深加工项目、同仁堂宁夏基地项目还有天通、隆基等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为了确保这些项目如期交付、顺利投产。疫情期间,我们积极深入施工现场,加大组织力度,全面协调项目建设单位,从防疫、安全、技术、质量等方面入手,认真督促、指导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效落实。”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还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跟踪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并全面统计项目现场消杀消毒、人员信息排查、物资保障等情况,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措施有力、落地有声。自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经开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紧盯关键环节,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另一方面谋划项目建设工作,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对照年度建设目标,指导各企业合理安排调整施工计划,克服困难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既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站”,也当好保障经济的“先锋兵”。银川经开区将继续树立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为银川市“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