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亮点纷呈 苏州工业园区跨国企业云集进博会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0:25 点击量:229 字体: 分享: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在这一重要的行业交流与展示平台上,苏州工业园区多家跨国企业“组团”参展,并带来多项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全球“首秀”。

      外资企业的本土化创新是园区利用外资提质升级的一个缩影。作为全方位的开放创新高地,园区以其创新融合的生态、优良的营商环境,获得了一批跨国企业的青睐,越来越多跨国公司选择在园区设立研发创新、共享服务、区域总部。本届进博会现场,从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到消费品展区,再到技术装备展区,包括礼来、赛诺菲、强生、罗氏、欧莱雅、松下、阿迪达斯、三星、微软、上银等在内的园区跨国企业身影随处可见。

      礼来制药在糖尿病、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领域的重磅创新成果亮相进博会,其间还举办了“百年不止,不止百年”礼来进博会胰百年活动。位于园区的礼来苏州工厂是集团在华投资的唯一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胰岛素配液、灌装、检测到包装的全套生产线,具备独立生产胰岛素的能力并能持续供应欧洲和中国市场,真正实现礼来胰岛素的“中国制造”。现场,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向园区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认证注册、投产运营等方面给予企业的全方位专业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礼来中国将一如既往坚守‘植根中国-造福中国’的发展理念,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共同目标作出贡献。”

      在位于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赛诺菲展台,一款创新展示的智慧无人疫苗接种舱吸引了许多人跃跃欲试。该机器综合了疫苗接种云端登记、智能预检、无人接种一体化功能,建立标准可复制流程,可24小时不间断工作,并在3分钟以内完成接种。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于今年4月启用了其在中国的首个全球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园区首家从事基础原创生物医学研究的跨国企业,计划每年投资近2000万欧元,从全球引入50余名科研人员。“苏州的生物医药产业拥有庞大的规模和完善的生态,这是我们选择将研究院落户于此的原因。未来,我们将在苏州进行肿瘤免疫炎症的研究,通过与中国科学家合作,展开基础性的原创研究和药物研发。园区的创新生态和人才资源也为我们深耕苏州发展提供了信心。”赛诺菲中国研究院首席执行官肖昌春介绍。

      在丹纳赫展台,由丹纳赫集团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在园区研发生产的全新流式细胞分选仪得到了诸多关注,并收获大量国际订单。据介绍,该产品在苏州工业园区本土开发超过三年,是首个中国本土成功研发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并同步在全球上市,主要用于临床免疫检测、生命科学分析等领域。

      今年3月,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丹纳赫诊断平台中国研发制造基地在园区奠基开工,该项目是集团进入中国以来最大的一笔单体投资,也是丹纳赫集团进一步优化供应链布局,以更强资源提升中国研发、中国生产的重要举措,基地预计于2022年投用。

      在欧莱雅展台,集团旗下五大新品牌和两大美妆黑科技亮相进博会。其中,“口红打印机”PERSO仅需三管唇釉就可以随时随地解锁上千种唇色,业界首款节水洗护发神器将火箭发动机中运用的分馏原理巧思设计成水流之间的精准碰撞,节水量最高可达80%。

      苏州尚美是欧莱雅进入中国市场最早投资的工厂,于2019年实现“零碳工厂”目标,目前已成为欧莱雅全球产能最大的工厂。今年6月,欧莱雅决策投资近1亿欧元将全球首家自建智能运营中心落户园区,将引进世界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和技术,为消费者提供高度灵活、个性化服务,为集团面向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试行创新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跨国企业在园区持续加码布局。罗氏诊断系统试剂制造基地落成投产,引入多款国际领先的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线,可提供完整的体外诊断解决方案;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苏州三期项目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强化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产业溢出等效能,预计未来微软苏州团队人数将达5000人;此外,松下住建空间中国销售总部、山姆零售区域总部、住友电木半导体材料、日立安斯泰莫汽车新能源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博格华纳汽车芯片封装、TOWA半导体设备中国研发中心、赛默飞世尔生命科学研发中心、欧莱雅智能运营中心等优质项目纷纷落地……项目能级内涵和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开放创新互动融合不断深化,成为园区利用外资的鲜明底色。

      进博会期间,园区投资促进部门还积极参加了瑞士企业家圆桌会、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展区招商对接会、金鸡湖跨境谈走进进博会等专题活动,面向全球企业代表招商推介,进一步拓展全球渠道网络,汇聚产业创新资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