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贵州红果经济开发区:表面处理产业园紧锣密鼓加快建设

    来源:贵州红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24 点击量:244 字体: 分享:

      11月15日,位于盘州市红果经济开发区的表面处理产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厂房已初见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搭支架、水电预埋等主体结构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红果经济开发区(两河新区)表面处理产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工地上每天有530多人施工作业,已完成6栋标准厂房主体结构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将完成全部标准厂房主体结构建设,明年10月全部建成投产。”负责项目开发建设的贵州省红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雷介绍道。

      据了解,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330.71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红果经济开发区(两河新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共有11栋厂房、1栋办公楼、1栋宿舍楼和1座污水处理池,除已完成的6栋厂房主体结构建设外,其余厂房、办公楼、污水处理池等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在施工人员最多的5号主体厂房建设现场,项目总工程师段超说,“我们从早上6点施工到晚上9点,为满足工业企业生产需求,厂房建设高度大、跨度大、荷载大,施工要求高,我们采用新型层差盘扣支架,保障了安全、质量,平稳推进主体结构搭建。”

      红果经济开发区(两河新区)表面处理产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工程项目工人正忙碌施工

      同时,项目还通过流水线施工、增加机械设备、增加工人、加长作业时间等措施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工。支架班班长毕超告诉记者,“我们增加了工人,现有24人负责搭建5号厂房主体支架,将原本需要20天的工期缩短至15天。”

      作为盘州市首个表面处理行业产业园,该项目建成后,将以工业产品表面处理为主营业务,立足于服务盘州本地工业企业,积极对外招商,促进周边产业协同发展。

      在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红果经济开发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高标准建设了专业、先进、环保达标的表面处理生产基地,统一规划建设集中加工区及污水处理区,解决了表面处理行业最大的污水处理难题,最大限度降低环保投资成本。

      据唐雷介绍,表面处理业是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汽车等行业中的基础配套产业,原来红果经济开发区附近的众多工业企业均需要到广东等地进行工业产品表面处理,产业园建设投产后,能够极大降低周边工业企业的生产成本、物流成本。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