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日照高新区:政务服务包邮到家

    来源:日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10 点击量:168 字体: 分享:

      “我收到前几天办的不动产权证书了,谢谢你们!免费邮寄审批办件真是太方便了,帮我省了时间省了跑腿。”近日,日照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服务窗口收到了群众的感谢电话。打电话的是前几日来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业务的牛先生,为避免再跑一趟来取证,日照高新区为其免费邮寄办理完成的证件。电话那头,牛先生对此项服务连连称赞。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大厅设置了免费邮寄服务窗口,提供证照免费邮寄服务。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当场无法取得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材料,按照自愿原则,可以在办事窗口选择免费邮寄服务。事项办结后,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材料和资料进行投递,开通免费邮寄服务,将群众办事取证由“出门取”变为“送上门”,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和群众家门口,节省了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政务服务是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日照高新区不断拓宽政务服务广度、延伸政务服务深度,从细微处着手,以小举措推动大变革,让更多企业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11月13日,区政务服务大厅内新开通了3个“政策通”窗口,在这里可以现场直接查询日照高新区发布的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这个窗口设置得好,我们可以提前详细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也明白了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当日,来办理业务的王女士说,就像是给咱老百姓安了个“顾问”,什么事儿一问就明白了。

      日照“政策通”平台,是日照市涉企涉民、惠企惠民政策统一汇聚发布、精准推送、在线办理的便民服务功能平台。平台提供“政策文件、惠民惠企政策、不来即享、评价督察、用户中心”5大功能,让企业群众“看得懂、找得到、办得快”,方便企业按需查找、精准申领、享受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平台坚持扁平化原则,在平台显要位置设置行业查询、政策类型查询、关键词查询三大核心搜索功能,企业最多只需点击3次鼠标即可找到所需政策。日照高新区“政策通”窗口的开设为区内群众办理业务又增加了便捷通道,现在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一身轻松”。不仅如此,以便民惠企为目标,日照高新区各种惠民服务举措接二连三。

      近日,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还开通了“分时分次办理”功能。该模块将企业开办中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银行开户等6个事项进行拆解,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可再次单独办理以上6个事项,在网上进行提交申请,信息直接推送至各部门,即可完成登记,且办理时间和进度全程可视可查,“一窗”搞定,极大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和用户体验感。“我们将加强政策解读,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个性化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日照高新区为企业免费邮寄证件327件;平台录入惠民惠企文件7项,发布惠民惠企政策23项,创建惠民惠企事项18项;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理3337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