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奋力创建国家级开发区

    来源: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5:22 点击量:228 字体: 分享:

      近年来,菏泽开发区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不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等举措,对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实行“保姆+店小二式”服务,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创建国家级开发区。

      一大早,菏泽开发区驻美华5G项目的帮包负责人,就到项目现场,查看进展情况,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菏泽开发区总部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赵四立:这些问题我们在现场能解决的尽量在现场解决,不能在现场解决的我们汇报给领导,然后去协调处理,全程服务这个项目。美华5G项目致力于网络通信产品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配件等研发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市场、数据中心市场等方面,建成投产后,将打破现有国内光通讯芯片严重依靠进口的现状。山东美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卿汝:我们项目在2024年全部建成达产,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激光器4亿支,5G光通信模块一千两百万支,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计划在2022年5月份试产。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今年四月份开工建设的瀚邦智能制造产业园,前期由于部分手续不完善导致项目进展缓慢,菏泽开发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难处后,主动上门为企业破难题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入驻10余家产业关联企业,年实现产值50亿元。菏泽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主任? 刘义伟:项目从今年4月份开始建设,克服秋季多雨、原材料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目前园区包括研发、宿舍等配套设施正在抓紧施工,已签约计划入驻的企业4家,这四家企业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近年来,菏泽开发区坚持以全市“重点产业突破年”为抓手,对企业和项目实行全天候“店小二”式服务,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1-9月份全区新签约项目65个,新开工建设项目37个,规上企业发展到154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呈现出可喜局面。

      菏泽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 孔鲁民:菏泽开发区坚持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总抓手,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全面实现企业登记智能化,在全市率先启用“秒批”系统,与省内22家县(区)行政审批局签订了“跨域通办”协议,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有力助推了全省“跨域通办”进程,为菏泽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