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奎屯-独山子开发区聚焦全产业链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奎屯-独山子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9:44 点击量:300 字体: 分享:

      目前,位于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奎东特色产业园的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二期年产40万吨MDI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2023年可建成投产。预计在“十四五”末可形成730亿元产值的聚氨酯全产业链新材料产业园。

      近年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全产业链,引导企业加快实施内部挖潜和技术创新,做大做强规模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生产效能和产品竞争力,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TDI、MDI是生产聚氨酯的重要材料,是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化工产品。这个项目建设周期2年,完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利税60亿元,能带动2000人就业。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局主管 孙鹏

      我们以此为龙头,规划了16个主要项目,充分依托和山巨力的原辅材料,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完成550亿元投资,项目全部达产后可以形成730亿元产值的新材料产业园区,该产业园区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开发区的产业和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同时对开发区以及奎屯产业的集聚发展和产业链建设将形成重大的突破。

      TDI、MDI项目的落地可完善区域化工产业链,大幅提升区域石化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加速地区产业向新材料、高分子等高新行业转型。

      今年以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抓住全球产业转移、中国化工产品市场快速增长和化工生产技术日益成熟的机遇,充分依托本地TDI、MDI、LPG等各种资源,以新材料产业园区为载体,优化整合各类要素条件,按照集聚和一体化发展模式,重点发展聚氨酯产品等化工新材料、配套发展可降解塑料等材料化工以及综合利用的产业。通过资源与能源的有机组合和废副产品与关联产品的综合利用,实现产品链的纵向延伸和横向耦合,最终形成原料互供、基础设施共享、能源梯级利用、资源高效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