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落地合肥高新区

    来源:合肥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9:57 点击量:196 字体: 分享:

      11月23日,安徽省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星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双方将共同推动中科星图在合肥高新区布局建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研发国际领先的GEOVIS数字地球系列产品并建设全球运营总部,提升卫星数据智能获取和处理能力,打造卫星应用场景,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地球在线服务和体验;推动中科星图联合政府平台和社会资本,发起设立“数字地球产业基金”,促进空天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支撑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园建设。

      据介绍,“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旨在研发国际领先的GEOVIS数字地球系列产品并建设全球运营总部,提升卫星数据智能获取和处理能力,打造卫星应用场景,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地球在线服务和体验。“GEOVIS 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是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项目落地发展,中科星图在合肥设立全资子公司——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项目的实施和落地。

      据悉,“GEOVIS 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实现中科星图数字地球产品的线上运营,提供全球服务和运营能力;2028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亿的注册用户,成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体验最佳的在线数字地球服务入口。

      数字地球作为打通卫星资源与地上行业应用的承载平台,已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新底座。近年来,我国数字地球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特种领域、自然资源、交通、气象、海洋、环保、应急等众多领域得到推广应用。而大众服务领域尚未进行充分拓展,市场空间广阔。我国需要一款成熟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满足国内大众用户的需求。

      “GEOVIS 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是中科星图在数字地球产品技术积累基础上,通过全面线上运营,向大众用户提供更及时、更高效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和服务,将进一步拓展数字地球应用市场,并通过与大众服务等领域应用融合深化,进一步拓宽在商业航天领域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中科星图在国内数字地球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此前主要服务于政企及特种领域用户。2018年至2020年度,中科星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4.89亿元、7.03亿元,销售净利率均保持在20%以上。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速更是达到了8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0.92%。

      当天,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简称“空天院”)也在合肥举行签约仪式。合肥市人民政府和空天院根据双方战略发展需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空天信息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空天信息产业生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空天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聚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载体,充分发挥空天院的学科、研发、人才和成果优势,围绕遥感与数字地球科学、空天信息处理与应用、导航技术与应用等领域,聚焦核心应用技术示范、科技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引进一批高水平团队,带动一批重大项目,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百亿级“空天系”产业生态,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打造合肥市空天科技新名片。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下一步,合作各方将基于战略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加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