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13亿+4亿 苏州工业园区药企又有大手笔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46 点击量:291 字体: 分享: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多家药企频传利好,真金白银助力创新研发,全力推动园区“一号产业”高质量发展。

      基石携手恒瑞,13亿战略合作

      11月21日,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联合宣布,双方就抗CTLA-4单抗CS1002达成大中华地区的战略合作及独占许可协议。

      根据协议,恒瑞将支付基石总计最高约2亿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首付款和里程碑付款。基石授予恒瑞针对抗CTLA-4单克隆抗体CS1002在大中华地区研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占权利,许可用途为所有人类和动物疾病。同时,基石将保留抗CTLA-4单抗CS1002在大中华区以外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

      此次战略合作是基石药业继今年两款同类首创药物上市后,又一加速更多创新肿瘤疗法推向市场的重要布局。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强强联合,发挥各自在创新研发和商业营销的优势力量,加速肿瘤免疫骨架产品CS1002的后续开发和商业化进程,同时双方管线协同联合应用亦可最大化发挥其市场价值。

      该战略合作是基石药业第三次就自研新药管线与大型药企达成巨额授权交易。自此,基石药业三大肿瘤免疫治疗骨架产品全部与跨国药企或国内龙头药企展开战略合作,在国内创新药企中再创纪录,其产品研发能力和管线布局能力得到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基石药业又一加速更多创新肿瘤疗法推向市场、加速商业化进程的重要布局。

      纽福斯完成近4亿元C轮融资

      11月22日,纽福斯宣布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及红杉中国共同领投,阳光人寿、招银国际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所获款项将用于核心产品的国际化,持续推进和丰富公司研发管线的项目,提升公司国际化标准的生产能力。

      纽福斯是中国首家专注于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的研发公司,其在成熟的腺相关病毒(AAV)基因治疗技术平台和对眼科领域有数十年深入理解的创始团队的引领下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包含针对遗传性视神经萎缩、视神经损伤疾病、血管性视网膜病变等多种眼科疾病的10余个在研项目,从眼科罕见病逐步扩展到眼科常见病。

      核心产品NR082是中国首个获得临床试验许可的眼科体内基因治疗药物,其临床试验已在今年6月完成首例患者入组给药。此外,纽福斯NR082眼科注射液于2020年9月获得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今年9月,纽福斯在园区桑田岛二期的商业化生产基地落成,该基地按照国际(NMPA,FDA,EMA)GMP标准设计,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未来纽福斯将具备高产稳定的贴壁、悬浮生产工艺,能满足不同特性与规模的产品商业化生产需求。

      当前,园区处在更高层次、更快跑道,正以具有唯一性、引领性、独创性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奋笔书写“一号产业”的华彩篇章。目前,园区吸引了近2000家生物医药企业,涌现出了信达生物、基石药业、再鼎医药、艾博生物等这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今年以来,龙头药企强强联手、互利共赢,在商业合作上日渐频繁。信达生物与亚盛医药就股权投资、产品管线等多个层面达成2.45亿美元的战略合作,开创了中国药企合作、携手创药惠民的新模式和新思路;宏元生物与吉因加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国产测序平台,开展尿路上皮癌染色体异常检测试剂盒注册申报;开拓药业宣布与晶泰科技签署商业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人工智能(AI)与计算化学技术辅助抗肿瘤单克隆抗体药物研发。同时,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更是履受资本市场青睐,截至去年底,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内企业累计融资规模超500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