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提高区域“创新度” 南通开发区第四届“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幕

    来源:南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0:03 点击量:177 字体: 分享:

      南通开发区将乘“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之势,打造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的创新创业生态。

      11月28日-11月29日,南通开发区第四届“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能达大厦正式打响并举办闭幕式。本次大赛由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南通开发区人才科技局、36氪承办,南通开发区科技镇长团、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大赛以“智汇能达·创享未来”为主题,立足全国、面向全球集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力求广泛汇聚高端科技资源和创新力量。

      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剑波,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鹏,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雁卉,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葛伟,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钟春华,南通开发区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南通开发区相关招商部门负责人及高校院所、头部投资机构、顶尖科技媒体等数百位行业专家齐聚活动现场,共赴本场创新创业盛会。

      集聚高质创新资源,“能达杯”交出优秀成绩单

      来自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等前沿领域的18个参赛项目,经历了初赛、复赛的“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从百余个兼具科技实力和创新亮点的项目中力压群雄、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擂台”。

      11月28日路演现场, 参赛项目在8分钟的展示时间内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奉上“巅峰之战”;来自资本、科研、产业领域的5位专业评委“刨根问底”,犀利提问直指核心。决赛现场“火花四溅”,参赛项目与评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战”。

      最终,梁晓飞团队的肿瘤细胞全方位液体活检平台项目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创新的市场模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综合实力赢得全场最高分,斩获了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李毅彤团队的LINX电再生离子交换膜技术项目、左佳林团队的智能柔性传感器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和郑文辉团队的MAD Gaze AR智能眼镜项目获得二等奖。

      文学军团队的3D生物打印人工血管项目、李学才团队的移动式无人餐食机器人项目、陆小建团队的道裕智慧物流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刘华兴团队的北斗四模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产业化项目和陈士国团队的基于精准微创技术的先进消融系统研发及其产业化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前沿观点碰撞,共话发展新篇章

      闭幕式上,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表示,南通开发区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南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也是对接上海的桥头堡。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紧扣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厚植创新创业优势,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致力于精准化扶持力度的再加大、高端化功能配套的再推进、专业化服务水平的再提升,南通开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各类人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本次活动还特设嘉宾分享环节,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江苏格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深度分享行业前瞻视野、科创氛围和创业趋势。

      祝院士在演讲中提到,南京大学和南通渊源已久,双方合作共建了南京大学南通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这一新型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总结了研究院的发展成果。祝院士表示,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南京大学和南通开发区的紧密合作,共同为解决长江经济带与江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都有为院士发表了《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主旨演讲,明确了创新的含义、分享了他对创新的思考,提出产学研金政结合是中国特色的发展模式,人才是企业兴旺发达的基石,我们应重视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将中国制造转型成中国创造。

      江苏格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何伟将他在开发区的十年创业体会总结为“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南通开发区以扎实的经济和产业基础、便捷的人才交流环境、事无巨细的政府服务为公司的向上、向好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坚实支撑。他号召更多的企业到南通开发区实现价值、追求梦想。

      科创范围持续扩大,打造产业高地新名片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不断打造创新创业环境,“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陆续走过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国内一线创新创业高地,共发出近千张人才、项目邀请函,培育孵化了一批高质量创新企业和高层次创新人才。

      四海求贤,汇聚天下英才。第四届“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在7个多月前撒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如今收获了一批高层次高质量的项目,来自全球的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业团队齐聚南通开发区。

      闭幕式现场,南通开发区与江苏夸父新材料、江苏蓝策电子、江苏星网云联、南通天使汇创新创业综合体、南通举健生物、江苏水行能源、道裕物流科技、建木柔电智能设备8家公司签订了落户协议。江苏星网云联、南通举健生物两家公司进行了优秀落户人才科创展示,分享他们在移动网络领域、生物科技的创新“硬实力”。

      未来,南通开发区将根据企业和人才发展需求,从创业启动、企业落地、项目融资到人才服务等多个环节,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惠企扶企政策,开启落地项目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蓝图。

      经过四届的发展,“能达杯”现已成为南通开发区引导创新创业、打造产业高地的重要品牌之一,依托赛事平台,以赛聚才、以赛引贤、以赛兴业,从全流程出发,主动嫁接资源,构建企业与投资机构和政府间的桥梁,向全国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发出招引讯号。

      创新思潮涌动,人才资源集聚

      当下,无论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融入新发展格局,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南通开发区不断提高地区创新浓度和创业热度,依托“星湖计划”等人才政策,为人才集聚南通、实现梦想保驾护航。

      闭幕式上还播放了南通开发区人才科技政策动漫视频。南通开发区从创新创业人才政策、人才企业扶持、社会引才力度、科技创新供给力度等方面入手,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构建“募-投-管-退”全生命周期创投体系,用优渥的人才政策和全面人才服务措施,最大程度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着力为区域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现场,南通开发区与上海驭磁商务咨询事务所、江苏瑾橙云信息、36氪·江苏区总部、江苏启迪创新研究院、北京墨非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引才工作站再添5位“新成员”。南通开发区将充分借助领先科创媒体、创投服务机构等多方平台力量,集聚各类服务资源,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开辟全新通道,强化人才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人才综合竞争力。

      从吸引人才的“快人一步”到留住人才的“事事周全”,南通开发区乘“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之势,打造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的创新创业生态,力求以最舒适的环境、最优质的条件、最贴心的服务推动高端人才集聚和优质项目落户,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未来,南通开发区将瞄准新一轮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大政策吸引力、资源供给力、金融支撑力,聚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让创新高地成为南通开发区的“新名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