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行稳致远固税魂

    来源:白银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08 点击量:229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基本点,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聚焦学党史强党建夯实为民办事基础

      “要以税务人的用心,推动纳税服务的创新、税收环境的清心,最终让纳税人缴费人舒心”,这是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星在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体税务干部提出的要求,因此“用心”二字成为了该局每一位税务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常挂在嘴边的话语,而他们也是实实在在这样做的。一是“用心”学。通过开展市局领导讲党课、专家学者讲党课、区局党委书记讲党课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史交流研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组等,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二是“用心”做。白银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制定党史专题学习计划,确定学习重点,采取召开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电影”、收看“七一讲话”和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平台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优质高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三是“用心”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开展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和税务干部座谈会,截至目前,共走访纳税人220余户次,召开座谈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解决11条,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落地生根。

      持续优服务增便利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学党史践初心的重要载体,真正做到在“大服务”格局更好满足纳税服务需求。一是大力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通纳税服务专线、组建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的纳税辅导团队、成立办税服务厅“业务咨询台”等一系列举措,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筛选出50户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精准辅导和政策解读,使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二是集成推出服务产品。主要针对纳税人“急难愁盼”推出优惠政策“直达享”、线下办税“智能导”、税务注销“加速办”等服务产品,持续强化“项目管家”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坚持固根本强素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近年来,白银高新区税务局针对青年税务干部多的特点,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鲜明导向,“严”字当头锤炼政治品格,“实”处用力打造铁军队伍,为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筑牢坚强根基。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提升政治能力。突出理论学习和思想引导,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根植于思想深处,落实到税收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是注重整体推进、着眼长远发展。围绕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实施青年干部“11233”培养计划。

      坚持勤检查抓落实扛牢安全稳定责任

      结合季节性安全事故的发生和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该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同部署同推进,从源头上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强化安全思想认识,坚决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季节性特点和工作实际,相继开展了司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保密安全知识培训、自然灾害防范安全知识培训和日常用电用水安全知识培训等。二是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对照市局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建立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彻底解决。三是营造良好征纳关系,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主动防范办税缴费过程中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有计划地对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开展了应急演练培训。积极与属地社区加强联系,及时在干部职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定期对办税厅、食堂和机关办公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各项税收工作有序开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