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惠助企发展 服务暖企“过冬”

    来源: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9:37 点击量:168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全力助企纾困解难,精心呵护企业渡过寒冬。

      缓税蓄动能 企业增信心

      “这次缓税政策力度很大,一定要认真阅读发给您的申报指引,千万别忽略了!”菏泽开发区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均收到了来自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政策提醒。

      菏泽鹏远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预拌混凝土和湿拌砂浆的现代企业,“说实话,每次看到小微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就特别羡慕,没想到这次延缓缴纳,我们也可以享受85.3万元的政策红利!别看是50%的延缓税款,那也是税务部门100%的真心服务!”企业财务负责人杜浩对本次延缓缴纳政策赞不绝口。

      同样享受到缓缴政策的北汇九泽(山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看着厂房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爽表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无疑是为企业‘雪中送炭’,有41万元的缓缴政策扶持,没有了短时的资金压力,我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

      减税降费带给企业的不仅是真金白银的优惠,更是卯足劲搞发展的“助燃器”。

      政策再加码 创新添动力

      为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国家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提档升级,原本企业当年的研发费用支出须在次年办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时才可以享受,升级为当年10月份预缴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就可以自主选择将前三季度未享受的加计扣除政策在第三季度一次性享受。

      “税收政策的不断加码,企业才敢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科技研发、技术升级上来。今年10月份,我们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53.23万元,是一笔不小的税收优惠。”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强说。

      税收红利早一点落实到企业,减税降费的政策效能就能在助推企业发展中加速释放。张强介绍说,受疫情冲击影响,企业发展愈加吃力,多亏了国家不断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减轻了负担,激发了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企业要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创新发展是第一位,税务部门不断升级的税惠新政给了我们足够的底气,帮助企业发展进入新的良性循环中。”张强表示。

      服务更精细 政策享无忧

      企业发展需要“好政策”,当然也离不开“好服务”和“好环境”。为加速税收支持政策落地,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税收支持政策对有些企业来说,可能就是‘救命稻草’,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税惠精准快速‘落袋’。”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洪波说。

      为了让税收新政以最快速度、最精准地落实到企业,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作用,依托“纳税人学堂”、厅线联动中心等方式,由业务骨干精准对接、全面辅导,由原来的“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确保税收优惠快速成为企业账面上的“真金白银”。

      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做实一线辅导的同时,推动标准化办税服务大厅建设,从环境优化、服务功能、信息管理、服务效率等方面全面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打造智能化、便利化、温馨化的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良好的办税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