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金华开发区“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多维”呈现 吸引群众广泛深度参与

    来源:金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09:29 点击量:176 字体: 分享:

      连日来,金华开发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走进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从“领头雁”到村社群众,从银发老者到黄髫小儿,从宣讲入脑入心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宣讲的“主战场”转移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活现场”,深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园广场和田间地头,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

      “头雁”引领 带动宣讲学习热情

      “宣讲很解渴!”11月26日,金华开发区罗埠镇工作人员陈胜听完该镇湖沿村党支部书记卞凤涛的宣讲后感觉受益良多。卞凤涛原籍河南沈丘,1996年12月入伍,参加过九八抗洪,曾荣立三等功。退役后曾于企业就职,2015年,开始自主创业。2017年5月,当选湖沿村村委会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因防疫稳控措施有力,被评为金华开发区第一批“战疫先锋”个人,并在2020年8月当选为湖沿村党支部书记。

      他结合自身经验,通俗易懂地阐释新发展阶段,直抵人心地宣传新发展理念,生动形象地解读新发展格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得深入浅出,受到了现场基层工作者的一致好评。“我认为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带领全村走向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就是对全会精神最好的宣讲。”卞凤涛认为要以学促干,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践行为人民服务。

      11月25日,苏孟乡湖海塘社区书记潘益民面向社区干部、红色物业、业委会和部分居民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把事关他们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与打造“五色海棠”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小区、走近群众,以多途径、分层次、全覆盖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该社区专职网格员通过四级网格微信群转发全会精神链接,让居民参与学习。还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安全走访、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宣传、关爱帮扶、垃圾分类、文明志愿实践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补齐弱项短板、夯实工作基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全会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

      此前,开发区江南街道南苑社区、兴学社区,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等各村(社区)都采取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宣讲,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老幼共学 推动宣讲走实走心

      65岁的王国长,家住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山嘴头社区香樟庭院小区,退休前曾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他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以自己为基点,广泛向身边的人传播。在社区党委组织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上,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娓娓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让人受益匪浅。“我们成立了一个银发宣讲团,利用我们老年人的空闲时间继续为社会散发余热,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热血澎湃,我们希望能将这种建设祖国的热情传达给更多人。”他说。此外,银发宣讲团的成员还与开发区供电中心的志愿者一同去往油田小区,看望慰问86岁的独居老人周春芽,并为老人检修线路,打扫卫生,让老人深深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连日来,开发区积极发动宣传,掀起了全年龄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统筹制定宣讲计划,逐级有序推进,以“零距离”、听得进、听得懂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要把‘天下事’和‘少年心’结合起来,把‘大时代’和‘大格局’结合起来,把‘真本领’和‘好身体’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宣讲志愿者们来到金华开发区现代实验学校,面向这里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宣讲活动。 据了解,该校学生来自全国17个省份,其中有苗族、壮族、土家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

      志愿者们和学生一起交流学习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满满。“通过这次宣讲会,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很多人用劳动换来的,以后我会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也会做一个更勤奋、更上进的人。”苗族学生杨磊说。

      特色宣讲 多载体实现全覆盖

      活动开展以来,金华开发区组织十三支特色宣讲团,面向基层群众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展示馆等宣讲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进网络,使全会精神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

      金开青年李梦依就是金华开发区红领青年宣讲团中的一员,在活动开展之初,她就活跃在宣讲台上,她引用“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的高频词切入,深入宣讲“绿色生态”对于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作用。

      此外,金华开发区还将发动“金西村嫂”“兴镇罗埠”“金开青年”“同心”“红色先锋”“格老”“格姐”“执法蓝”等特色宣讲团队,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公园广场开展宣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面对面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洒向”广袤田野、大街小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