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国际文物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落地北京天竺保税区

    来源:北京天竺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9:50 点击量:254 字体: 分享:

      由北京文投国际控股与厦门博乐德共同合作创建的“国际文物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已顺利落地北京天竺保税区,并于2021年1月成立了北京博乐德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平台各项工作的开展。

      中通瑞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一直专注于助力企业的发展。

      此次双方,经过几轮对文化产业的了解、考察,最终达成在文化、艺术品担保函业务上的深度合作。也是基于2021年7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提出了六项博物馆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其中‘完善征藏体系’涉及到博物馆面向海外征集藏品的问题,国有公益性收藏单位接收进口藏品已经免除了进口环节税。而‘强化国际交流合作’除了人才培养之外,更多是展览的‘走出去’与‘引进来’。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21〕33号)中提出,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精神,更好的发挥综合保税区在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以下简称“两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本市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综合保税区内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优势,推动文旅领域相关制度创新,建设成为文化贸易的主口岸。

      此次签约在促进完善海外文物回流的基础条件、国际文化项目的展览展示、国际珍品的专业服务,也推动全球文化艺术的发展,共同构建国际化、专业化的文化保税政策服务的新地标、新模式。

      为国内的博物馆、美术馆、拍卖行、艺术机构等,准备高附加值的展览、交流项目上。关于国际艺术品关税的担保,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即提高了时效,也减少资金的占用成本。

      博乐德公司一体化

      博乐德文化集团,从关务、运输、保税仓储、艺术品保险、展示等等服务,真正实现国际文物、艺术品的一站式服务。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