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长春开发区文教局组织开展行知校长实训营第四期“学校规划编制”专题活动

    来源:长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13 点击量:210 字体: 分享:

      “十四五”时期是经开区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时期。为提升校长的规划战略思考能力, 11月30日在经开区力行学校组织开展了行知校长实训营——“学校规划编制”专题活动。北京理想经开教育总部专家团队、经开区文教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东宇、九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富贵、两区教师进修学校及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东北师大附中原校长、吉林省政府总督学、长春市文理高中孙鹤娟校长为参训者做了题为《学校发展规划编制方法指导》的专题培训报告。一是解读了学校规划编制的上位遵循和政府意志,从政策方向到核心目标都进行了充分说明;二是针对学校规划编制的方法和编制步骤,从科学方法到详实步骤都进行了逐步讲解;三是介绍了学校规划编制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从基础架构到规范内容都进行了全面解析;四是例举了学校规划组织实施及问题应对,从科学实施到规范应对都进行了精准解答。孙校长科学、系统、全面的学校发展规划编制方法的指导和高屋建瓴的点拨,让所有参培领导和校长受益匪浅。

      本次实训营《学校规划编制》的样例示范由经开教师进修学校承担,进修学校书记、常务副校长苏文玲解读了《经开区教师进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占位准确、目标清晰、路径科学、方法得当,为培训参与者和各学校的规划编制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

      北京理想经开教育总部首席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柳海民教授对《经开区教师进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进修学校十四五规划,一是有魂,聚焦高质量,承载攻坚性;二是有向,全路径明晰,具有引领性;三是有核,明确新任务,彰显重要性;四是有力,形成新举措,富有操作性。进修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定会引领经开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教研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为参训者提供了一个可参考、可借鉴的规划样本。

      经开区文教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东宇对校长如何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聚焦区域教育优质发展,二要明确意义、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学校发展,三要团队合作、务实求新、高标准完成学校规划。要求校长们带好班子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的学校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长实训营还进行了分组交流。各组指导专家带领本组校长进行第一阶段任务的指导工作,为后续规划编制做好准备工作。

      聚贤为领、提质从勤。相信有北京理想教育集团的高位引领、精准指导,经开和九台两区的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必将整体提升校长编制学校规划能力,带动各学校汇众智聚群力,编制出适应教育发展理念、具有本校特色、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