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6家企业获评省级总部 苏州工业园区总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44 点击量:203 字体: 分享:

      近日,第十二批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企业名单公布,苏州工业园区共有5家企业获评地区总部,1家企业获评功能性机构。至此,园区被认定的省级总部达56家,占全省约17%,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总部企业培育的地区,园区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引进和培育总部企业,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此次,欧瑞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功能性机构。欧瑞康集团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跨国高科技公司,其苏州工厂已成为集团在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在此基础上,欧瑞康在园区加码布局加弹机全球研发中心,专注于机电、工艺、软件等的研究开发,目前研发人员总数超60人,累计申请国内专利39件、国际专利3件。

      获评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5家企业均扎根园区多年,聚焦各自细分领域求新谋变。阿普塔集团先后在园区设立科技公司、投资公司,并在整合中国销售和开票业务基础上进行新项目并购和投资,行使总部管理职能,目前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先进制造研发总部基地已在园区开工建设。罗杰斯科技作为集团在亚洲首家独资工厂,主要从事各类高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以来通过架构调整发挥更多总部管理职能,正式升格为罗杰斯公司在亚洲区地区总部,引领消费电子、电力电子、公共交通、清洁能源等领域技术革新。

      乔治费歇尔金属成型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落户园区近20年来不断加码布局,成为集团金属成型事业部在华重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中心。信达生物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成立十年来,已有5个产品获批上市,成为中国拥有单抗药品上市数量最多的制药企业,目前信达已在园区建立6万升高端生物药大规模生产线。圣万提是世界一流的热流道系统和热流道相关部件制造商之一,作为集团在亚洲最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承担亚洲区总部职能,管理包含新加坡、印度、韩国在内的6家亚洲区企业。

      作为全省外资总部机构最集聚、总部业态最丰富、总部贡献最突出、总部运营最活跃的区域,外资总部持续看好园区。今年以来,博格华纳驱动系统苏州研发中心、康德瑞恩亚太研发中心、松下住建空间中国销售总部等一批高能级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相继成功落户,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在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园区许多外资企业在原有生产制造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职能,转移吸收集团在国内分支机构的总部职能,新设区域总部、研发中心、共享服务中心等,实现转型升级。

      下一步,园区将从畅通总部企业协同培育机制、提升总部企业发展便利化措施、探索新业态治理创新等不同维度出发,全面优化总部企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总部企业资源配置和辐射能力,在全省、全市示范建设更具特色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