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 推动国际化水平更上层楼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09:46 点击量:235 字体: 分享:

      12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涉外联席会议暨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年度成果交流会,分享近期涉外动向,开展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辅导,强调要统筹处理“发展与安全”,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进一步提升园区国际化水平。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出席并讲话。

      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园区与生俱来的国际化基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和外籍人士,形成了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融合地。今年以来,以《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化环境提升行动2021》为蓝本,园区各单位各部门紧扣战略定位、围绕本职工作,坚持精明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把“国际化”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平台建设、人文交流、政务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了一站式涉外服务中心“国际融合服务中心”,推出全国首家“一网通办”三语国际版等等,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和亮点成果,有效提升了园区国际化水平。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园区在“提升国际化水平”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会议指出,要敢于对标,在顶层设计上多下功夫。要在更高坐标系中定位园区国际化发展战略,以独特的禀赋和发展模式,造就独特的城市气质和全球影响力;要充分借助权威机构的专业力量,高质量完成《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化水平评估报告》编写工作,锚定目标、量化差距、具化举措,为园区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的推进落实提供切实指导。

      会议强调,要擅于协作,在统筹推进上多下功夫。要在政府内部加强协作,进一步深化跨部门协作,积极探索“信息交流、资源对接、平台共享、成果开放”的跨部门协作机制;要充分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以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国际化水平提升,不断激发社会主体活力、有效对接供需。

      会议要求,要精于专业,在提升内涵上多下功夫。要坚持国际化视野,持续创新、查漏补缺,用园区人的工匠精神、专业水平,更好地体现“国际范”;要坚持目标意识、问题导向,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体验度,在前期针对外籍人士和外资企业调研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落到实处,推进外籍人士共建、共治和共享“非凡园区”的美好生活。

      会上,外办、宣传和统战部、行政审批局、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就国际化提升工程年度成果作交流发言。高贸区、科教创新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金鸡湖商务区、组织部、宣传和统战部、政法委、经发委、投促委、科创委、行政审批局、社会事业局、教育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园区公安、市国安园区站、湖西社工委、湖东社工委、东沙湖社工委、月亮湾社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