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奋楫五载结硕果 继往开来再扬帆 临沂综合保税区开关运行五周年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临沂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40 点击量:297 字体: 分享:

      2016年3月,临沂综保区在千万老区人民的期盼中正式开关运行。2021年,临沂综合保税区走过风雨兼程的五年,迎来了自己五周岁的生日。11月27日上午,临沂综保区开关运行五周年研讨会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李宗涛等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参与综保区申报建设发展的部分同志代表、综保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从现场观摩项目开始,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以网营物联临沂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为代表的智能供应链项目,以格力电器、深圳路虹光电、天一电子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项目,以凯华生物科技等为代表的生物医疗项目,以云鲲电子科技等为代表的高科电子项目,以冷链物流加工分拨中心、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分拨中心等为代表的的保税加工、跨境电商项目等,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每个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综保区功能政策展厅详细了解综保区五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到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会上,与会领导首先观看了综保区五周年发展纪实片,邹际国对综保区五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参与综保区申报建设发展的部分同志代表作了讲话。

      边峰指出,综保区通过五年的持续发展,外贸进出口连年成倍增长,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功能平台搭建和新业态培育富有成效,服务全市对外开放的能力不断增强,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临沂综保区要紧盯市委“打造鲁南经济圈对外开放综合高地、早日进入全国内陆型综保区第一方阵”这一目标要求,大力发展新业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外交流合作,为全市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贤军指出,综保区五年奋斗历程艰辛、成效显著,一批优质项目拔地而起,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十足,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实现翻番。下一步,综保区要继续发扬“服务大局、开放创新、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徐福田希望综保区干部职工牢记建区初心使命,在区两委班子坚强带领下,接续拼搏、锐意进取,努力把综保区建设的更强更好,为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更大力量。

      大家通过研讨交流,分享了各自在综保区工作时的点滴经历,共同探讨未来五年综保区的发展方向,并对综保区的明天表达了深切祝福,五周年研讨会活动圆满完成!

      五年来,临沂综保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六”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开放创新、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统领、目标引领,以上率下、艰苦创业,先后实施了“5171”工作计划、“倍增”计划、“新倍增”计划、“1+365”工作计划和“6个5”工作计划,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超常规发展,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是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经济园区。今年1-10月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38.1%,固定资产投资、税收等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